首页 > 宝贝 > papagei, mamagei, bellagei…

papagei, mamagei, bellagei…

2007年7月14日

Papagei是德语鹦鹉的意思。
现在的小漪,只要是我们对她说的话,她就照本重复一遍,不仅语音一致,连语调也一模一样。
比如,小漪打翻了牛奶,我责备她,说,“你看看!”小漪马上维妙维肖跟着也来一句,“你看看!”。好象打翻牛奶的不是她,而是我。
我和小马有一答没一答地说话,小漪一边自己玩一边象我们的回声一样,在中间重复我们的话。搞到后来,我们都说不下去了。
小漪还有一招,学一句话,有时一来劲儿,就不断地重复,就象旧的留声机卡了壳似的重复上十几遍甚至几十遍,有时是一句问句,她问一遍,我们就不由自主地回答上一遍。几十遍下来,我们头都大了。
她爸说,小漪你是一个Papagei。
有一次爷爷陪她看书,指着一只鹦鹉说,这是papagei,小漪马上指着另外一只说,那个是mama-gei,还有一个是bella-gei。听得大家大笑。
小漪的世界里,所有的家庭成员都是由爸爸,妈妈和BELLA(宝宝)组成的。顺理成章,猫,就有猫爸爸,猫妈妈和猫贝拉,鸡就有鸡爸爸,鸡妈妈和鸡贝拉,以此类推。

龙二 宝贝

  1. 匿名
    2007年7月17日11:59 | #1

    嗬嗬,mamagei, bellagei,绝倒!赞一个!亲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