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漂亮姑娘会唱歌

漂亮姑娘会唱歌

2007年7月7日

漂亮姑娘,当然是小漪啦。不过这两天更漂亮。前两个星期,不知为啥,小漪脸上起红点儿。上个星期五去看了医生,说是过敏,给配了药膏,我怀疑是幼儿园里小朋友睡觉的床垫不透气,睡觉的时候出的汗薄薄的床单吸不了捂出来的。医生就让我们带一种特别处理过的布料做的床单去幼儿园。正好家里有,就从星期一带了去。
果然,涂了药膏,用了专门的床单,小漪脸上的红点儿很快就褪去了。小漪的脸光溜溜,又成了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妈妈不知道有多喜欢。
这个漂亮的小姑娘,现在会唱歌儿了。
德语歌是在幼儿园学的,爸爸在家也教,爸爸会弹吉他,晚上吃了饭,就照着谱子弹,跟小漪一起唱,小漪现在曲调会哼,有时候也会唱上一句两句带词儿的。
不过,现在小漪最拿手的是中文的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的曲调,来自一首法国儿歌,有德语词儿,当然中文的词儿最逗。我只教了她爸一遍,她爸就记住了。唱起来比说起来更溜!小漪现在也学会了。特别是一只没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唱得可真一点儿都不含糊。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
跑得快,跑得快,
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真奇怪!
等小漪再大点儿,词再熟点儿,我就教她来情景的,跟她爸爸一起扮老虎,看她爸爸唱,你怎么没有耳朵?她爸爸唱,你怎么没有尾巴?然后两个人互相指着,说真奇怪,真奇怪。
这是唱的歌,其实中文儿歌,就是不唱的,有些也是很逗的。我不怎么喜欢什么小莹星歌唱团唱的歌。一本三正经的,没有童趣。倒是民间流传的一些,很是好玩。比如我教小漪的一首大头歌,就是我以前听我小姨给我表弟念的。
大头大头,
下雨不愁,
人家有伞,
我有大头!
诙谐,有趣,又郎郎上口.小漪很快就学会了。

龙二 宝贝

  1. 毛丫
    2007年7月9日13:44 | #1

    呵呵,小漪真是又漂亮又聪明又可爱的宝贝啊,下次打电话要唱给阿姨听噢。
    脑子里老响着小漪在五角场玩的时候叫阿姨的声音,那可真叫字正腔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