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爷爷还是爸爸

爷爷还是爸爸

2007年7月14日

这个星期,小漪的爷爷奶奶为了照顾我,就不要我接小漪了。他们自己开半个多小时车,或者如果爷爷有事,就奶奶自己坐一个多小时火车,到幼儿园接了小漪,再送小漪来家。
星期四的时候,我正巧有事出去,顺道去幼儿园跟小漪和来接小漪的爷爷汇合,一起回家,路上,我跟小漪爷爷说话。我按中国人的习惯,称呼他PAPA,小漪突然对我说,“不,他是OPA”。我说,“他是你的OPA,可我叫他PAPA。”小漪很不满,一定坚持,“不,他是OPA”!总之,不管我怎么解释,小漪非坚持让我也跟她叫OPA不可。
我们又顺道去看在医院疗养的小漪的太奶奶。我们问她,去看太奶奶好不好?小漪说不好。我们说,奶奶也和太奶奶在一起呀,去不去?这回小漪点头了。然后我们就和奶奶们约了在咖啡厅见面。
小漪昨天跟爷爷去过一次,在楼下的咖啡厅吃过奶酪蛋糕。第二天居然就记着路,一到停车场就叫要吃蛋糕,下车以后,熟门熟路,也不用领着,自己带头进楼,准准地找到了咖啡厅。
小漪的记路的本事,真是赞呀!

龙二 宝贝

  1. 毛丫
    2007年7月16日03:35 | #1

    一、童言可畏,小孩子的联想力果然是比我们大人大啊!
    二、照老妈以前的说法,大人是应该跟着小孩叫的,这样你叫欧立的爸为opa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