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给妈妈过生日

给妈妈过生日

2006年5月28日

今天说好了,要去太爷爷太奶奶家,为了给妈妈过生日。德国规矩,生日不兴早过,也不可以再生日到来以前提前祝贺的。倒是拖后是可以的。
爸爸还是留坚持早上奋力地爬起来去踢足球,留下妈妈和小漪在家睡个懒觉。十点多,小漪醒了,起来玩,不到十二点,却又困了,妈妈把她抱到床上,只一会儿,就睡着了。
这样也好,本来以为她不肯睡午觉的呢。这样下午在太爷爷奶奶家就会很精神。可以玩个痛快。
果然,到了太爷爷太奶奶家,小漪跑来跑去没个停的。喝下午茶的时候,小漪得了一个很漂亮的玻璃盘子放蛋糕,太奶奶烤的苹果蛋糕很好吃,小漪抓了一手,边吃边到处摸,最后还拿起玻璃盘子整个罩到脸上去够盘底的奶油,把鼻子挤得扁扁的,看起来好玩极了。
太奶奶心疼她,说玻璃盘子底深,要给她换个碟子,大家说,这样的话就不好玩了,就没换。还好这样。
小漪坐在椅子里,把蛋糕散得到处都是,吃到无聊了,就把桌上的东西扯过来,拿到旁边,然后手一松,看着他们掉下去。餐巾纸,餐布,抓到什么是什么。拿过来,伸到椅子外面,松手,看着他们掉下去。还拿玻璃盘子伸到椅子外,第一次被我看见,给我拿回来了,第二次,就在我一不留神给太爷爷的话吸引过去的时候,就听呯一声,小漪终于得呈,盘子砸了,地板上地毯里都是碎破璃,没块整的。大人们这下纷纷离位,我是提高了声音说小漪,她爸爸检查地上,才捡了几块玻璃,奶奶就催爷爷去拿吸尘器,太爷爷在一边说没事,叫我别骂小漪,太奶奶要大家别麻烦弄,说到时候把地毯一抖就是。倒是小漪跟没事人一样,无辜地看着。
我把她从椅子里提搂出来,下面垫的枕头上挂满了蛋糕屑,她屁股底下还坐了好大一块,把条新裤子渍了一滩油,我一闻,好家伙,还拉粑粑了。
于是把她提上楼,换好尿布,再下来,爷爷已经吸好地板,爸爸已经弄干净地毯,椅子也整干净了,细心的奶奶却又在稍远的一块地毯上发现了崩过去的老大一块玻璃。大家再看过一遍以后,终于可以回到座位上继续喝下午茶了。
可是小漪却无聊起来,要下来跑,给她看到园子,就要出去玩。今天天不是很好,一会儿阴一会儿晴,刚刚下过了阵大雨,五分钟后可以马上出来明晃晃的太阳。这时候正好刚下过阵小雨,我们就把小漪带到院子里。
原来是打算让小漪踢球的,奶奶特地买了个球,却是沙滩排球,早上特地打了电话叫我备上一套衣服还有鞋子替换,我也给小漪换上了运动装,可是,小漪今天似呼对踢球兴趣不大,意思意思陪爷爷奶奶爸爸踢了下球,就跑开了,要去捡地下的松果。太奶奶就拿出小桶让她捡,她先是还好,捡了松果扔到桶里,一会儿就不耐烦,倒过来,把桶里的松果全扔出来了。
起风了,我们就回到屋里,小漪又爱上了爬楼梯,拖着爷爷爬上爬下,后来又跑到厅里来, 居然一个人爬上了沙发。然后下去,然后再爬上来。这下可不妙了,如果她会爬沙发,就可以爬到更高的地方,我的麻烦事又多了一件。
晚上有点累了,爸爸抱着睡着了,给放到沙发上继续睡,我们则在一边轻声地聊着天。太奶奶老说,你看她睡着,是不是象个安琪儿?
九点多我们走了,想早点回家让小漪睡觉,没想到她一到家就精神了,直到半夜都不肯睡呀。
说说我得的礼物,小马带了香槟去的,喝了香槟以后,就收到礼物,太爷爷太奶奶给了一大盒很高极的巧克力,爷爷奶奶给了一对喝cappoccino的名牌杯子。

龙二 宝贝

  1. 舒尔玛
    2006年6月7日07:51 | #1

    刚才是我留的。小漪的猩红热好了吗?

  2. 匿名
    2006年6月7日07:50 | #2

    小漪妈生日快乐,本命年大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