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老鼠”和“书书”

“老鼠”和“书书”

2007年7月7日

自从小漪一个人睡,慢慢地有了一个习惯,一定要她的“老鼠”和“书书”陪着。“老鼠”是一只天蓝色的毛绒玩具,“书书”有三本,一本是《我们的宝宝》,一本是《飞机》,还有一本是《颜色》。这三本书是她奶奶在我们回国前买的。
《飞机》,讲的是飞机和机场的事。飞机,小漪坐过了,飞机场,小漪也经历过了,所以她最先喜欢这本书。
《我们的宝宝》,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儿和爸爸大肚子妈妈一起出去玩,看到小鸡小猫和他们各自的爸爸妈妈,小男孩跟妈妈去看医生,看B超,知道妈妈的肚子里面有宝宝。后来妈妈把宝宝生下来了,是个小妹妹,妈妈给小妹妹洗澡,喂奶,小男孩跟妹妹玩,知道妹妹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随着小漪妈妈的肚子也一天天大起来,小漪也慢慢把书里讲的和自己联系起来了,所以她也喜欢看《我们的宝宝》。这本书可真是本好书呀,ALICIA的妈妈看到以后,也去买了一本,ALICIA的妈妈肚子里现在也有个宝宝呢。MAGTHELENA的妈妈看到了,也去买了一本。LENA已经有个8个月的小弟弟了。

《颜色》当然是讲各种颜色的啦,可是小漪好象对抽象的概念还没有感觉。我们虽然努力地教了她很久,但是除了中文的好一点,德文的概念总要弄混。不过也不急,慢慢来。
这三本书《飞机》是蓝封面,《宝宝》是红封面,《颜色》是黄封面,都是非常适合小朋友看的,知识性也很强。而且每页都是厚厚的纸,有些地方还可以翻开来,下面又是一个画面。比如,妈妈的大肚子部分,翻开来,还可以看到里面的宝宝。飞行中的飞机,翻开来,可以看到机舱里的情形。
这三本又好看又好玩的书,小漪当宝贝,总是叠得整整齐齐的,就是在家里,走到哪儿也都要和她的老鼠一起带着。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