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一勺

一勺

2006年12月14日

尼可劳斯节。小朋友都得到礼物。连ILKA和亚里山德拉(我同学)都收到了她们父母给的礼物。
上午参观KPM,德国最贵的瓷器工厂。站了有三个小时,最后还去展厅买了个圣诞小猪。因为明年就有一只小猪来我家了。
出来的时候,一点半,突然下面一热。感觉是不是流血了。上了S-BAHN再转U-bAHN到TELE楼。一看,果然是。去20楼喝点热的,遇到了ILKA和亚里山德拉。还聊了一会儿。
回到家,五点左右给TK打了电话,打算问他们有没有地方投诉的,有个老太太死活拖着我说了半天,有一个小时吧,我把我的情况都跟她说了。她说她会去反映。挂了电话不久,又打过了,还是那个老太太,告诉我,我们通电话的时候,OLLI和FRAU RADOLF也在通话。现在问题解决了。
他们11月底给我寄信,告诉我,早在2005年5月31日我就出家庭保险了,因为我2005年挣钱太多。但如果我连继一年在SKV或者前五年连着24个月在SKV就可以转为自愿保险。收到这封信,我们非常震惊,就是说,我最近19个月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给踢出了保险。这是1,第2,我不满足条件,不能继保。问题是,我又非常可能怀孕了。这种情况可谓走投无路。没有任何一家PKV会让我现在投保的。就算我们争取时间,在医生最后确定前投保,有些PKV还是有三个月的等待期限,还有的PKV明确投保8个月内产生的一切关于产前检查和生孩子的费用一律不保。
从11月底到6日18点以前,由于此事以及早孕反映,我情绪很不稳定,同小马吵架和大哭都有。小马由于年轻,在跟TK交涉中,很多事情处理得不好,又由于粗心大意,引起双方误会。我本来都放手让他来处理,后来觉得不对。特别是收到那封信,完全不是小马早前跟我讲的,TK说我可以直接继保。我先是仍然让小马处理,因为他是主保人。但后来越想越不对。小马也因为工作压力和没有经验,给这事搞头焦头烂额。已经无法再继续下去,我跟他一提这事,他就烦躁无比。惹得我也心火上冲。两个吵得厉害。
最后我想与其如此,不如我直接来处理。跟据小马告诉我的TK告诉他我出保险的算法,我发现2005年5月31日踢我出保险是无法解释的。小马让我十分恼火的地方是,他只是一味接受人家加给他的东西,象这样的问题,我一看就有怀疑,而他却理所当然,还跟我讲人家是怎么算的。只要他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这个结果是完全不可能的。我逼小马跟我讲清TK是跟他怎么说的,然后跟他一起算,马上发现结果是错的。我推算TK很可能把06年的预算当成05年的实际收入了,自己试着照他们的方法一算,不出所料是到5月或6月收入超过界限。
我星期一自己打电话过去问,果然TK出错。另外,原来小马写的信中也没有讲清是哪一年,所以人家把06年的预算当成05年来算了。小马是连在毕业论文页首自己女儿的生日都会写错的人。他做事,在我看来,可谓非常之不靠谱。
星期三最后的电话,TK和小马把事情完全解释清了。我出保险的日期也改到2006年6月10日。这样我就可以继保。问题解决了。
但是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保多少。小马告诉他们我是自由职业者。原来说我只要交120左右一月,现在信里寄给我的附件,一算要200以上或者更多。
我上网查资料,发现学生险费用比较低,让小马再去同保险公司谈,他死活也不肯,只求顺利继险就万事OK。我也不再求他。自己打电话问。又问同事。知道关键在我自己的定义上。是学生险还是自由职业还是学生打工,都是问题关键。我自己的事,自己处理反而比较好。
无论如何,现在继保没有问题,就是什么价钱了。没有理由多交钱。又不是雷锋。也不是希望工程。
现在已经发传真去信。希望那边很快有回音。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