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非常吃惊

非常吃惊

2006年11月28日

虽然一直在说,小漪能认鞋子,但真的等她做到时候,还是非常吃惊
比如说星期天,小马家二十多年的老朋友,一对老夫妻,非要到我们家来看看。小漪很小的时候看到过他们,但应该完全没有记忆,应该说就是陌生人。
这次他们来,小漪奶奶还直介绍,小漪多么聪明,能知道谁的鞋子是谁的,给人拿去。老夫妻听着,点着头,谁也没上心。这种事,除了父母亲人,别人听过也就过了。
没想到,等他们要走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小漪就知道了,跑到门口,从那么多鞋子里,奶奶的,爷爷的,老伯伯的,老奶奶的和妈妈的,爸爸的一大堆鞋子里准确地拎了老奶奶的鞋子出来跑到老奶奶面前给她,把老奶奶惊喜得不得过了。
我就是纳闷,她当时也没看老奶奶的鞋子呀?!怎么就能知道呢?比如说我,是从来不会注意别人的鞋子的。
可是小漪,她确确实实知道,哪双鞋子,甚至哪几双鞋子是谁的,从来不会认错。
小孩子辩别形状的能力特别强好象。我记得我小时候,能准确地知道每把钥匙的样子,而现在,只知道认钥匙窜儿来分辩哪把是哪里的。呵呵

龙二 宝贝

  1. long2
    2006年11月28日13:46 | #1

    家里的就不稀奇啦,她连幼儿园里送宝宝来的妈妈们的鞋子,都能给人送去。

  2. 小牛姨
    2006年11月28日08:59 | #2

    这个确实很令人惊奇啊!可能她认清了亲人的鞋子,那么陌生人的鞋子就比较好辨认了。可是,有两双陌生人的鞋子。她咋就知道那双是谁的呢?莫不是他已经知道了女人的脚比男人的要小?……真是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