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胭脂店 > 把苹果变大(与I6无关)

把苹果变大(与I6无关)

2014年9月22日

把苹果变大(与I6无关)

2014-09-22 龙二@泡网 long2berlin

今天早上起来,小朋友要求看驯龙骑士,而且一定要在电视上看。正巧我这两天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想找个工具在我的mini上放带字幕的Avi视频,就一并研究了一下。

感谢Google,很快有了结果,不但满足了小朋友的要求,使用起来意想不到的简便。

先说一下结果,就是Macbook pro当作服务器,使家里所有的苹果都可以看上Mac里的电影,最重要的,是不需转换视频的制式。(我主要是看Avi,其他的没试)。

我用的是Air Video HD,如果知道这个应用的,下面的文章就不用看了。

过程如下:

1,在Ipad上花2,69欧元买了Air video HD的App(Air Video 有免费版,据说只能放三个文件夹,不过也够用了吧,我没试过,据说影像效果比HD差点)。


2,Mac(也有Windows系统的)上网站下载Air Video server HD,如图,这是免费的。



3,Mac 上打开server,添上共享目录,登录密码。(注1,我给自己和孩子各设了不同的目录和密码)(注2,以前Air video Server的设置比较麻烦,现在的Air video HD server设置简单了很多)


4,在iPad等上打开App,键入Mac Server上的Pin(显示在Mac Server 的界面上)


5,ipad,在连接到的服务器上打开共享目录,键入用户及密码



恭喜你,成功了!你可以在ipad上看电脑里的电影了,不用转换电影的制式。



如果家里有Apple TV,可以直接从ipad上把视频推送到电视机上,也就是小朋友的要求也满足了。

我最大的好处就是,小朋友们不用老占我的电脑看电影了,也不用为了看不同的电影吵吵了,想看哪个就抱着自己的平板去看好了。而且ipad等几乎可以放我电脑上所有的电影,不管啥制式的。

Air Video Server 本身也带视频转换功能,不过我就是为了省这个事才用这个软件的,所以转换功能基本不会用。另外只要服务器开着,就是不在家,也能上网看家里的电影,就看网速了。


注》据说air playit hd也有类似功能,而且还免费,我没试过,我付钱太快了!:-(

欢迎订阅我的公众号:)

龙二 胭脂店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