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毛丫妈问我

毛丫妈问我

2007年10月9日

是不是忌口,唉,我现在
不吃鱼,不吃蘑菇,不吃蒜葱,不吃西兰花,不吃豆类,德国本来可吃的东西就少,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我的日子过得比和尚还惨!
可是,小宝脸上的奶癣还是春风吹,生了又生!
有一回在他们家吃饭,说起喝酒,我说到,现在又是一年一度喝Federweißer(味道跟我们的米酒差不多,只是用葡萄做的)的季节,我又可以喝到我喜欢的酒啦。没想到他妈满脸疑虑,说,你不能喝酒的呀!我说为什么?她象看外星人一样看我,说,你不知道吗?小孩会变!傻!的!那表情,好象我们小宝已经给我这个不负责任的妈害傻了一样。
我心里那个别扭呀,就别提了。而且说归说,他们仍给我倒了白葡萄酒喝。是诚心害人呀还是怎么的?我喝了两口,就全给小马喝了。
倒不是我那么没主意,那葡萄酒啥的,我不怎么爱喝。要是Federweißer,我一杯也喝了。
回来跟小马细说这事儿,小马到后来居然说,那酒就是毒药,会杀死大脑细胞的。我说那你不也成天喝吗?小马说,这个对小孩就不好!
哼,我心想,说得到容易呀,你也不用喂奶。小马见我不高兴,就过来体贴地说,那这样吧,你每天就喝一杯。!·¥%%Y#—我倒!
喝不喝倒不要紧,问题是我上网查了查,中文医生跟西方一个调调儿,一率都说喝酒不好。可是,民间不是从来就有产妇喝酒酿鸡蛋汤啥的一说吗?德国民间产妇也都有喝Malzbier催奶一说,我的产婆都说喝香槟发奶的。

龙二 宝贝

  1. long2
    2007年10月11日11:10 | #1

    他小牛姨,俺实在是很担心你呀,你以后有了宝宝,一定要让我作你的咨询师。不然很可怕呢。
    奶癣是最不能用热水洗的啦!当然更不能用热水袋敷啦。俺倒~~
    还有,你咋知道PETER同学来我家两次过啦?你跟这位老兄一直联系着呢?呵呵

  2. 小牛姨
    2007年10月11日08:34 | #2

    今天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觉得你干儿他妈说的有理,小心伺候着,可能不久就过去了。宝兄脸上痒痒的时候拿热水袋敷敷吧。可怜啊,这么小就遭这个罪。
    昨天找到老塔米了。她正和老公孩子happy。
    最可恨是,连peter都去过你们家两次。恨啊!
    最后问你妈妈好!下回去上海,有机会再去看看她。

  3. long2
    2007年10月10日11:12 | #3

    干儿他妈,你说得太好了!我们有配的涂奶癣的药,不过我看了,有抗生素在里面,就不太肯给他用。
    小宝的头发长得不如小漪密,特别脑门上那块,长得一点儿不起劲。很有向他爷爷那块儿发展的倾向。剃下头也好,不过我自己是不会,也没听说这里有给小毛头剃头的地方。你那儿是怎么弄的?
    忌口的事,你知道我本来是不太在意的,可经不住小宝一直发,我看他难受,直拿脸往我身上蹭,还拿小手去擦(小家伙蛮聪明的,都用手背去擦,不拿手指甲挠),想想还是注意一下吃的。不过营养是有保证的吧。嘻嘻,肉没断过。蔬菜也有。
    毛丫妈,如果小宝皮肤象你,那可就太白太细皮嫩肉了,这个是男孩子呢。我倒希望他象他妈这样黑点,嘻嘻。可是,怕不能了,小孩子比她姐都白。诂计遗传他爹多点。哼!
    还有喝酒喝咖啡的事,怀他的时候,酒我喝只是尝尝,就这,小马还说我这次不如小漪那次尽心。可小漪那次我也喝酒的呀,他自己都忘了。说到喝咖啡,我从来不喝咖啡,不知道你怎么想起来的。德国人当咖啡当水喝的,他妹怀着的时候说她的医生说的,她一天可以喝四小杯咖啡。反正我觉着吧,到了我这儿都不可以,到了她们那儿,都好商量。哼哼。
    不过儿子是我自个儿的,我心里有分寸。
    小牛姨,我妈这个星期就要走了。昨天还跟TAMI说到她打电话找不到你。原来你就在那儿感冒呢。呵呵
    奶癣的事,医生说是过敏,但什么过敏说不清的。提倡母奶喂养,就是为了防止过敏。所以我还喂他。据说小宝爹他们好象不怎么长奶癣,但是他妹现在的小宝宝也有奶癣,但是不是像小宝那样如火如荼,我不知道。

  4. xulei
    2007年10月10日08:32 | #4

    愚昧啊,白酒\红酒\啤酒\米酒是一回事吗?每天一杯和难得米一口是一个数量级吗?为什么要忌口都不知道就瞎忌!以后多咨询本郎中.
    今天的处方:
    1.不许喝白酒,红酒只可少量.每天一杯算大量,成了习惯算酗酒.啤酒\米酒可适当放开,但也不能当水喝.
    2.给小宝剃光头,剔完后多洗几次头,用专门的婴儿洗发水轻轻揉头皮,头上的厚加就没有了.
    3.脸上的东西看不过去的话,可涂奶癣药膏,不相信你们那里没有.注意多半是含激素的,只可治疗,不可因效果好当预防的雪花膏涂.
    4.奶癣春风吹又生很正常,有自限性,一岁后会慢慢消失.是过敏的缘故,但过敏原多半找不到.不要断奶,人工喂养的孩子更容易生奶癣.自己也不要瞎忌口,要保证营养.
    最后告诉你,你干儿小时候吃奶粉,发得一头一脸,连耳朵根也烂了.为娘的没当回事,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就没有了.
    放松点,开心点.

  5. 毛丫
    2007年10月10日04:13 | #5

    民以食为天,你现在一百样都不能吃那可真惨呀!同情、抱抱!
    关于酒,我原来也看过说酒精伤害脑细胞,可其实也没有谁能证明的,也不会有人去做这种试验,毕竟这是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所以你也就忍忍吧,反正最多也就一年到二年(听说大肚子的时候就应该不能喝的,可我看到你还喝咖啡和酒来着)。
    至于小宝的奶癣也没什么,他阿姨我小时候也一头一脸,现在不照样好好的,而且细皮嫩肉的(自个儿臭美一下下),总规会好起来的。还有你们那里就没奶癣药膏的吗?

  6. 小牛姨
    2007年10月9日22:00 | #6

    奶癣的事情医生怎么说?难道一定是妈妈的问题吗?这样的话,会不会断奶比较好啊?问问小宝兄的奶奶,小宝爹小时候长不长这玩意儿?小漪外婆差不多要回去了呢。很遗憾这回没有见着面。俺感冒,已经差不多三个礼拜了。你们一家大小注意预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