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妈妈坐

妈妈坐

2007年5月9日

1。妈妈坐
昨天回家,坐地铁,人很多,看到一个座位,合适一个大胖子或者两个小漪坐。我把小漪抱上去坐好,小漪向一边溜溜,腾出一半地方,拍拍,说,妈妈坐。
我说,妈妈不坐。太窄了。小漪又拍拍,还是说,妈妈坐。我对小漪说,这里太窄了,妈妈坐不下。
往常,一般别人看到这样,大肚子带小孩,有的就站起来走开了。但昨天坐在边上的那个小伙子象没听到一样。
小漪还是一个劲儿叫妈妈坐,我安慰着她,小漪说了半天,见我不坐,也明白了妈妈坐不下,突然小漪腾地从坐位上跳下来,拉着我的衣服,一边扯一边还是拍拍座位说,妈妈坐。
我心里好是欢喜,就坐下来,把小漪抱到腿上。小漪就安安静静地坐在我腿上。很乖,也不顶我肚子。
2。跟妈妈学
有几次我看到小漪走路的时候,故意身子向后倾,把个小肚子挺出来,我先是没明白,后来有一次看到镜子里自己走路的样子,才知道,小漪是在学我样。小漪,妈妈可不是故意要这样走路呀。
3。一根筋还是犯牛劲儿?
小漪很一根筋,不知道是不是遗传她老爸。
从动物园火车站出来,有很沉的门。冬天的时候,都关着。我经常带小漪走右边那个,成年人都要用很大力气去推才推得开。
现在天热了,左边那门就经常开着,方便大家进出。客流量不大的时候,大家都从左边那门里出入。
可是小漪不。她走惯右边的门,明明左边的开着,也不过去,非要走右边的门。我从左边的门出去,看她还在里面死顶右边的门,就在外面示意她从左边出来,可是她偏不,才两岁的小人儿,拼命地去顶右边的门。那门差不多有两三米高,又是死沉死沉的,我想她一定顶不开。可是结果,她一步一步,身子差不多横到地上,楞是把那门顶开了,而且自己走了出来。
这还不算。
走到家门口的那间超市,原来一左一右,一边进口,一边出口,每边各两扇门,起隔热作用的。也很沉,我开门,都要吸口气,用力屏一屏的。现在天热,出口那边两扇门开着了,进口的还关着。大家自然而然的都从出口那两扇门出入。
小漪偏不。照样用了牛劲儿,把进口那边的两扇门,一扇一扇顶开,明明看到我从出口进去,就是不跟过来。
小家伙力气大,最主要的是,牛呀!牛成这样,我都暗暗佩服。呵呵

龙二 宝贝

  1. 毛丫
    2007年5月11日01:34 | #1

    共同影响,共同进步。

  2. 小牛姨
    2007年5月10日12:57 | #2

    嘻嘻,一时激动,忘记填上名号了!是俺啊!不然谁还会管我家小牛叫小牛妹妹呢?想死我了!多贴几张照片嘛!真是的!

  3. long2
    2007年5月10日11:32 | #3

    嗯,我觉得小漪也是好玩的成份居多,还有就是追求成就感。
    呵呵,还有,今天我自己去超市,不知不觉,也从关着的门那边走,没走开着的门,走进去才想起来,这不跟小漪一样吗?谁学谁呀

  4. 毛丫
    2007年5月10日02:55 | #4

    小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起来,点点滴滴都记在妈妈心头,毛丫也有第一次“妈妈坐”的时候,至今乘车还是喜欢坐我身上,不管旁边是否有空位子。
    小漪牛了也不一、二天了,小孩子是不图省力的,只图好玩,也许她觉得开门有趣吧。还有,小孩子力气往往比我们想象中大,毛丫三岁时就拎起过一箱苹果,走了一米多的路,当时我真得非常非常惊讶。

  5. long2
    2007年5月9日17:09 | #5

    这位英雄,请教大号?

  6. 匿名
    2007年5月9日16:26 | #6

    有女如是万事足啊!我真是好羡慕你啊!不过,有一是要提醒一下,这位小牛妹妹力气这么大,小弟弟生出来,风险系数会提高不少。现在要注意提前进行一些教育。你家‘一根筋’回来上班没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