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en-hen~, a-ha~

en-hen~, a-ha~

2006年9月16日

今天家里好玩了,小漪这两天动不动就来个en-hen~, a-ha~,带得我和小马也动不动就en-hen~, a-ha~。
小漪的en-hen~, a-ha~,有两种调子,一种是提问式,反问式,词尾升调,一种是赞同,答应式,若有所悟式,恍然大悟式,词尾降调。
这位小同学,独自玩她的小动物拼图书,找到小猪,en-hen~, 你在这里,又找了半天小猫,a-ha~,你在那里!
她的爸爸小马同学,独自坐在电脑面前编程,想出一个主意,en-hen~一声,找到一个BUG,a-ha~一声。
她的妈妈我老人家,独自坐在电脑面前写BLOG,en-hen~, 是想到一个好词儿了,a-ha~,是,迷迷胡胡回应那两位的,表示我在听我在听。
下午爷爷奶奶来接我们去中国花园,一路上小漪坐在车里也一会儿en-hen~,一会儿 a-ha~,象煞有介事的样子,把爷爷奶奶乐个不行。
今晚的节日是灯会,奶奶从报纸上看到星期六在中国花园庆祝中国的中秋节(?哪是哪儿呀,我还特地打电话回家问,我妈说今年闰七月,中秋节要在十月呢),有焰火,还有灯笼游行,爷爷还特地给做了灯笼。
总而言之呢,德国人过中国人节,就是个莫名其妙。你要当真就惨了。跟着瞎混就对了。先是看节目,有中国留学生用美声唱法(!!)合唱中国民歌,如《半个月亮爬上来》之类,听得我直起鸡皮疙瘩,然后是舞狮子,表演珠是德国人,反正用狮皮蒙着,也无所谓,接着是武术,表演珠也是德国人,喇叭里大声放着《霍元甲》里的插曲,听得人倒也是热血沸腾,马上也想动手动脚,还有小朋友的表演,也蛮逗的。
接着就是灯笼游行,看来大家都是有所准备的,天才蒙蒙地暗下来,就有人点起灯笼,等到这阵,差不多有灯笼的都点了起来,一看,不是中国灯笼,是德国灯笼,我们也有一个,打开一看,一个扁圆灯笼,有个灯泡从提杆上垂到灯笼里面,灯笼是蓝底中间画个圆,是张脸,我看着是太阳神的样子,可她爷爷告诉我说,不,这是月亮。敢情德国人心目中的月亮不象我们似的是半弯弯的那种,而是跟太阳似的,也是一整张圆脸,只是边上有星星啥的做伴罢了,太阳也差不多,不过太阳的圆边上有芒,不是星星。
我晕~
表演结束,大伙就提着灯笼混在一起乱走一气,算是游行,然后放焰火。
焰火是最好看的,可异时间不长。我最喜欢看焰火啦。混在小孩堆里又可以大声地跟他们一起哦,呀地起哄。哈哈哈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