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三个新记录

三个新记录

2006年9月12日

亲妈妈一口
早上起来,我跟刘漪莲说,让妈妈亲一下,她就凑过小脸让我亲了一下,我又说,亲妈妈一下,她毫不迟疑地把嘴巴凑过来在我脸上蹭了一下。非常高兴呀,终于掌握了。
中午我又如法炮制,她居然不理我,再三肯求之下,才心不在焉地意思了意思。
晚上,为了巩固成果,我又让她亲我一下,她凑过来,在我脸上咬了一口。
画画
很久一来,我们一直试图让小漪画画,她爸爸买了好多画笔,纸呀,也亲自画了些树呀花呀,都不得要领。原因是刘漪莲同学拿画笔的手势与众不同,抓着倒也罢了,她小人家握笔,大头冲上,这样子,无论什么样的天才,都画不出一笔来。
我们纠正过她无数次,无奈每次给她把笔尖冲下,一松手,她马上一翻腕,一转手,还是大头冲上。总之是顽固之极,不可理喻。
令人高兴的是,今天她终于画画了,用原珠笔自发地主动地画下了她人生第一幅小型张。而且是画在妈妈和阿姨的照片上。
荡秋千
今天是丰收的一天,小漪还第一次主动一个人荡了秋千,还荡得很高兴。那是在一个新的儿童乐园。我教了她多少次呀AAAAA~~~
现在我给小漪一个小沙包,我们正在进行小狗捡东东的游戏,就是我把小沙包扔到屋子里的各个角落,小漪就兴冲冲地去找来给我,然后我再扔。哈哈哈,这样我就能趁这个时间差写我的BLOG啦。不过,这个小笨蛋,不看我扔的方向,也不看掉在哪里,我扔的时候就顾看我,所以常常只知道一个大方向,失之毫离,差之千里呀。呵呵

龙二 宝贝

  1. long2
    2006年9月13日15:31 | #1

    小牛姨:你包庇小漪包得太过份了吧?!呵呵
    阿泡妈:彩纸剪贴簿子是个很好的主意。我们以后也弄一个。也向阿泡妈致敬!

  2. bbpaopaobb
    2006年9月13日11:42 | #2

    亲爱的小漪,大家的小公主
    阿泡的情况很奇怪,在家话没完,能说 我们吃饭了!小鸟飞飞飞!米奇宝宝睡觉觉 这样的简单句子。可是寄托时或在有外人面前就只肯说象声词了,连单词也不说-即使爹妈在旁边。也许是双语叫她迷惑了吧!虽然不说话,抢起玩具哪可是所向披靡阿!即使这样,我们也不太担心,还想加强她的中文。
    给阿泡准备了厚厚的一本彩色纸。平时碰到好玩的图片,如冰激淋盒上的米奇,广告纸上的汽车,还有打印的奶奶外婆的照片,小狗狗,彩色纽扣阿什么的就剪下,和她一起用透明胶条贴在彩页本上。然后一起在上面画画。给妈妈照片头顶画两个耳朵,再画个红鼻子,再加些胡须。各种图片还凑成了一个小水族馆,和一个动物园。阿泡特别喜欢玩这个,各种东西都认得了。现在能自己贴自己喜欢的图片了。
    这两天终于学会画2个圆中间一横外边两竖的眼镜了!
    ……
    向小漪妈妈致敬

  3. 小牛姨
    2006年9月13日08:54 | #3

    不知道说‘亲我一口’会不会奏效。下次要试试。
    你看看,会说话关个屁用?!我们小牛吼两句,把会说话的也吓成了不会说话的。她倒是有统管全局的风范!把一切都控制在姑奶奶我的水平之下!哈哈哈,大亲我家小牛三百口!

  4. 豆芽小妞
    2006年9月13日04:54 | #4

    真羡慕啊,有小嘴香香~~~

  5. 毛丫
    2006年9月13日02:19 | #5

    玩亲亲啊,毛丫可以当着人家的面一定要跟她亲亲N次,有时我都不好意思啦。
    小漪真犟,象她妈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