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KU~~CHEN~~

KU~~CHEN~~

2006年9月10日

下午,突然想起来上次在IKEA买的瑞士巧克力蛋糕还没有吃,就拿出来,还特意煮了红茶,准备享受一下。
刘漪莲同学当然也在陪,但是她爸爸由于受到KITA里的小朋友ALISIA的刺激,人家小小的就会说好些个词儿,就打算拿巧克力蛋糕作诱饵,引小漪开口。
我当然夫唱妻随,于是两个人放下美味的蛋糕不吃,专心引小漪开口。
先是她爹用手指,KU~CHEN(德语发音用拼音写是KU HEN),意思是这是蛋糕,然后告诉小漪,你要吃的话,就说KU~CHEN,小漪看看他,用手一指,DA~,就是“这东西我要”的意思。她爹摇头,说KU~CHEN,说才有得吃,然后又重复好几次KU~CHEN。
小漪看了他半天,想不明白她爹放着这么好吃的蛋糕不吃,嗷嗷叫个什么劲儿,好,你不给我,我自己拿吧。小漪就伸出小手去抓蛋糕。
她爹马上坚壁清野,把给小漪的蛋糕拿过一边,又叫KU~CHEN,小漪还是不为所动,一心只要吃蛋糕。我一想这不是办法呀,我就叫小马冲我叫一声KU~CHEN,小马就叫一声KU~CHEN,我就用勺子挖了一勺蛋糕喂到小马嘴里。小马心领神会,马上又示范一次,KU~CHEN,然后蛋糕就送到嘴里。她爹就跟小漪说,你看,你说一下KU~CHEN,就有蛋糕吃了。
小漪都看在眼里,但是,她就是不说,然后我们轮换,我叫KU~CHEN,小马就喂给我吃一口,此如这般,小漪不为所动。
最后我们俩个人不约而同地冲小漪叫了一声KU~CHEN,真是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这一声KU~CHEN,同时起同时止,男女声各持各调,却唱成了一个美妙的和声,听着小漪心花怒放,脸上绽开了笑容。这小家伙还很有审美情趣呢。
但是,她就是不说KU~CHEN呀!

龙二 宝贝

  1. long2
    2006年9月13日15:02 | #1

    梅:那我得写多少篇呀。哈哈哈
    小牛姨:吃什么都来?那每顿饭都要吃到半夜里去啦!至于我们俩个,都老夫老妻的,要不是为了示范,谁还费这功夫呀~再说,每次我们都提醒小漪,不许学样的。嘿嘿嘿

  2. 小牛姨
    2006年9月13日09:00 | #2

    同志,这么一次示范再完美也是没有用的。要多次,反复的示范。吃什么都要这么来一次,才有用。
    嘿嘿,想想你们夫妻两个每天呼来喊去,浓情蜜意,你一口来我一口。不要到时候害我家小牛,说话没学成,倒先抢了一个小男朋友回来。嗬嗬,提醒一下。千万注意!嗬嗬

  3. 梅钦
    2006年9月13日04:24 | #3

    哈哈哈哈,你要是把她学每个词的过程都写下来,我也学会说德语了,真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