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咖啡店里的声音

咖啡店里的声音

2004年2月3日

我和OLI在海德堡咖啡吃饭,有一对亚裔男女从我们旁边走过坐到离我们右手不远的打横位置。那个女的背对着我,那个男的脸朝我这个方向。我分不出他们是哪国人。

我们继续吃饭,时不时的聊几句天,但一会儿我就感到不安起来。有一种声音,让我渐渐起起鸡皮疙瘩来。

那对亚裔男女正在说话,准确地说,是女的在说,男的在应。那个男的在女的叙述的间歇,发出一种哦哦的声音。这本来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但也可能这个男的为了表示他所有的回应都是发自内心出自肺腑,他的这个哦不是说出来而是用气从肺里顶出来的,并且气息绵绵婉转攸扬,分贝更是居高不下。

所以在我吃饭的过程中,耳边不时传来一种只在某种特定场合才听得到的类似于欢喜满足痛苦无奈混合在一起的声音。过了十来分钟,这种声音不但没有降低的趋势,反而因补充了能量有变本加厉的倾向,我觉得自己渐渐有点抓狂。

我看了看四周,大家好象完全没有反应。只有坐在我们和他们之间弧线上的两个女孩子脸上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终于忍不住问OLI,是不是他也听到了这个声音,起初他完全不知道我指什么,后来我凑到他耳朵上给他明确了一下,他就注意起来。结果他越听越象,越听越象。最后我终于无法忍受,扯过OLI的耳朵,对着他也哦哦地送起气来。

这下OLI只能赶快结帐离开,直到我们推出第二道门离开的一瞬,还清楚地听到了那个男的一声响亮的“哦~”!

我们跑到街上,在一个拐角处互相地狠狠地“哦”了几声,终于笑出声来。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