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见公婆?

见公婆?

2004年2月1日

昨天星期六,Oli 的妈妈过生日,他要我一起去。
心里当然有点紧张。

他的爸爸妈妈住在一个独幢的小房子里,我们换了两辆地铁,还要换公共汽车,但是汽车不来,又下雨,OLI就打电话给家里说不能准六点到,于是他的爸爸就开车来拼我们。我们到的时候,他的外公外婆已经在了。

他的外公外婆和照片上一样,不过他的爸爸比俺想象的小点,他的妈妈,第一眼看去有点陌生。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Oli 买了花。

我们吃一种油锅。很象我们的火锅,不过他们里面放的是油,把肉切成方块,有羊肉牛肉还有猪肉,他妈妈一共调了六种酱,一种加里的,一种辣的,一种是JOGO的,还有三种我吃不出来,不过都很好吃。还有自己烤的新鲜面包。餐前有雪利酒和威士忌,用餐时有红酒,餐后有冰伏特加,不过俺比较老实,餐前的雪利酒喝了一点,感觉有点厉害,结果就让OLI喝了。红酒和伏特加都没有喝。其实还是蛮想喝的。嘻嘻。他们的冰伏特加,在小杯子上冻出一层细细的水汽,初看象磨沙杯一样。有一种还加了草。上半层显得绿绿的。她妈妈开玩笑说,那草长在牛粪里的。

俺们的酒是用米做的,红酒是用葡萄做的,伏特加是用土豆做的。

Oli是我见过的德国人里最会做饭的,看来是有家传。可是他妈妈后来却告诉我,OLI的妹妹只吃自己见过的东东,其它东东都不吃。比如去外国旅行,只吃干面包,干饭和黄瓜,因为这些她都见过,别的没见过的东东都不吃。她的男朋友更可怕,蔬菜只吃罐头的豆子,主食只吃土豆或者pizza。还好他们都在墨尼黑,不太回来。

OLI在家里地位崇高,他外婆看到他自是眉开眼笑,他爸妈见到他也是非常喜欢。看我们坐在沙发上,我们两个坐中间,左右两边两排沙发,左边是他外公外婆,右边是他爸爸妈妈,纷纷抢着要跟他说话,也跟我说话,有时候都不知道先跟谁说好。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好过。哈哈哈。终于体会到什么是独生子了。em211:

他外婆很淑女,穿一套蓝套装,他外公很高,头脑清楚,人很风趣。青年时候的照片非常英俊。想来当初她外婆也定是小鸟依人。他们差不多十点左右走的,还问我们要不要搭车。但是OLI还想跟他爸妈聊聊,问我,我当然无所谓啦,没想到一聊就聊到十二点多。净是他跟他爹讨论关于电脑操作系统如何面向普通人,比如他妈妈想用电脑写EMAIL怎么面对这些顾客等无聊的问题。我和她妈妈哈欠连天,他们还是说个不停。

后来我就东张西望起来,他妈妈就问我要不要吃桔子,他爸爸就说我都一直在说桔子,当然不吃桔子了(德语桔子音跟普通话一样)。OLI就拿个椅垫去砸他爸爸。

最后我们走的时候,他爸爸妈妈还特地送我们到车站,说是大半夜的想散散步。后来在车站等车的时候,他妈妈冷了,我就叫OLI让他爸妈先回去了。

回家都两点多。困死了。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