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给毛丫的故事

给毛丫的故事

2003年5月3日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

一不小心,就成了5月3日啦,姨妈答应给毛丫天天讲故事的,可是5月2日的故事来不及讲,你们就到了5月3日啦!可不能怪姨妈。姨妈这里还是5月2日呢。姨妈住的地方要比毛丫晚六个小时。

好啦,讲讲复活节的故事吧。

中国有神仙菩萨,外国也有。外国人管他们的神仙头头叫做“上帝”。这个上帝有一次派他的儿子到人间来做好事,结果却给坏人害死了。可是到了第三天,上帝又让他儿子活了。为了纪念这件事,外国人就把儿子死的那天到活的那天叫做复活节。一般是从星期五到星期一。星期五是上帝儿子–他叫耶稣–死的日子,星期一是他复活的日子。

复活节的时候,大家都喜欢送蛋,或者送兔子巧克力,因为蛋和兔子是表示有生命力的意思。毛丫属兔子,那就是表示毛丫很有生命力的意思哦!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

复活节星期天的时候,大家还喜欢烤羊吃。所以姨妈坐完飞机,就跟大家一起烤羊吃。好大一头羊,从下午2点开始烤,一直烤到晚上7点钟才烤好,中间姨妈削了好多土豆,德国人不象中国人,他们不总吃米饭,他们喜欢吃土豆,他们拿土豆当饭吃。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烤羊削土豆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洋疱丁解羊

除了羊以外,我们还烤了很多香肠,鸡肉什么的,天气很好,我们在屋子外面烤吃的,一边聊天,都很快乐。

晚上九点钟的时候,开始吃饭了。我们的桌子不是圆的也不是四方形的,而是很长很长一条,从屋子这头到那一头,差不多有二十米,大家就面对面坐在桌子两边,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一个桌上吃饭。

每个人先拿了盘子到餐桌前拿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有土豆,羊肉,蔬菜还有香肠,烤鸡肉什么的,再倒了自己喜欢喝的饮料,很多人喝红葡萄酒,小孩子都喜欢喝可乐,然后就拿了吃的到桌子前坐好。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排排坐,吃饭饭

可是不能第一个吃,也不能第二个吃,第三个吃也不行。因为有个规矩,先吃的三个人要洗所有的盘子。那可是有一百人的盘子呀,再加上杯子,可是很多很多,洗也洗不完。所以知道这个规矩的,都不吃,等别人先吃。

坐在我边上的一个小朋友非常机灵,他说他已经问过了,今天可以不用守这个规矩,但是坐在他对面的一个男孩子却说,他宁可等一等,为了保险起见,至少要等有十个人吃了,他才吃。

我们就等了一下,其实有很多人都在吃了。后来那个谨慎的男孩子终于对我们摆摆手说,吃吧,于是大家就埋头吃起来了。

才吃了一会儿,桌子那头就有人用刀叉敲起桌子来,大家听到了,也拿起自己的刀叉在桌子上拼命敲。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刀叉在桌子上当当地敲。远远地朝桌子那头看去,原来主人坐到桌子前了,用刀叉敲桌子是表示对主人热情招待的感谢。

后来又敲了两三次,分别是对烤羊肉的,做甜点的人表示了感谢,我已经十分地饱了,但是还是慢慢地把甜点吃掉了。德国人说,肚子里总是有放甜点的地方,真是一点不错。

本来可以留在那里过夜的,可是第二天还有事,就连夜回来了,乡下真安静,也没有路灯,天是深蓝的,有好多星星闪呀闪。

下次给你讲讲为什么姨妈这里要比毛丫晚六个小时。还有这里的夏天是怎么样的。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