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日长夜短

日长夜短

2012年6月27日

过了六月二十日,心情就一点点郁闷起来。因为,长长的白天就要慢慢变短了。

第一次惊艳是在新缰的乌鲁木齐,在二道沟/口?买了小刀吃了手抓羊肉回来,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但天还是亮着,走在空旷的大街上,有种奇怪的感觉,又有点兴奋,仿佛赚到似的。这样长的白天,是在上海长大的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

八几年的时候,自己给自己算卦,算出来自己的婚姻会在西北方。南京?北京?新缰?哪里想到这个西北一远至斯。

晚上九点钟的时候,太阳早已落山,天却还白白地亮着,我每每有多赚半天的快乐,来回八车道加中间停车带的六月十七大街,这时已人稀车少,顺利时,只用四分钟就到家了。路上的车,有很多插着德国国旗的,有的连反光镜背面都套上德国国旗。现在是欧洲杯呀。

每当突然感觉路上的车无故少了起来的时候,就知道,现在是比赛时间了。特别是有德国队的比赛,男人们往往从下午开始就三心两意,纷纷开始约球友,不是去酒巴,就是集会到某人家里,这样的天气,也是烧烤的好天气,坐在院子里,一边烧烤,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比赛,是多么暇意的事。

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也知道德国队要比赛,那天,小宝就非要穿上他的德国队球衣,脸上画上德国国旗,在幼儿园里似模似样的练起脚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也学会了喊加油号子:Deutschland Vor, schiess ein Tor! (德国队(前)进!踢个球,进!)

小安也要画,画完才不久就给他擦花了。四分之一赛的时候,小安画了德国国旗到幼儿园,不肯放妈妈走,放声大哭,惹得大家忍俊不禁,Dirk说,这看样子德国队要输呀,还没有开赛球迷就哭开了。好在德国队当晚没有受球迷小安同学的影响,以4比2的比分赢了希腊队。

柏林平时只在过新年的时候可以放炮仗,但是到欧洲杯世界杯的时候,德国队每进一球,就立刻听到外面冬一声,放起一个炮仗。好在足球赛进球不会太多,一晚上响四个,就已经很难得了。

从比赛开始,街上就基本看不到什么人了。居民区的路两边窗户里就不断传出来的哦!哇!可惜!进了!等呼声,声浪汇集到路中央,可以象小炮仗一样窜起来,这时勿勿赶回家的人,更是三步赶做两步,生怕没有亲见德国队进球的实况。

夏天的欧洲杯,对德国人来说,是最暇意的赛事了,不用耽误工作,不用耽误睡觉,可以享受长长的白天。远在中国熬夜看球的外公,可真是辛苦了呀!

龙二 宝贝

  1. 牛她姨
    2012年6月29日13:35 | #1

    唉!我就说,一路赢过来,未必是好事啊!德国队这么多年来,好像永远都是小三的命哦。可怜!

  2. 牛她姨
    2012年6月28日17:50 | #2

    今年公司人员凋零,都提不起精神看球赛了。

    真羡慕你呀,生活在球迷的世界里。

    • 龙二
      2012年6月29日10:15 | #3

      昨天输啦。Low上半场派人有问题。

  3. Nana
    2012年6月28日16:30 | #4

    夏至说要吃面,以后一天短一线。

    我们周日一起看球吧!

    • 龙二
      2012年6月29日12:49 | #5

      德国队踢得太烂了,只能争第三名了。"只能希望意大利夺冠了,这样才面子上过得去"—-小马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