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掉了一粒牙

掉了一粒牙

2010年6月19日

今天,小漪的那粒晃当了四个星期的乳牙,终于掉了。

话说前天晚上,我给小漪刷牙的时候,发现她吐出来的牙沫红红的,一检查,她的那颗晃当牙的牙龈出了点血,而且,里面新牙已经白白地长出了一茬。

小漪的乳牙可好看了,要是长出的新牙不齐,就太可惜了小漪那张标致的脸了。我把担心的事跟她爹一说,没想到这位恼羞成怒,原来他小时候就是因为牙不齐,戴了八年牙箍!我就是担心小漪象她爹呀。八年哪,抗战也才八年!我可不要小漪戴八年牙箍。

昨天忙忙跟医生约时间,小漪很信任很喜欢的meike医生,最早只有28号的时间,我想那可不行,28号牙都出来了,跟护士一说,护士倒是很有经验,说,那牙是不是该拨得让医生瞧瞧,正好诊所另一位医生有时间,就给约了今天十点十五分的。

因为我带着小安不方便,就请爷爷奶奶带了小漪去看牙,早上小安睡着,他爸带小宝去了幼儿园,家里难得只有我和小漪可以安安静静地说说话,我跟她再讲了一遍这次去是让医生看看牙,然后轻描淡写地加了一句,也许医生会把那颗晃当牙拨掉。

小漪果然紧张起来,她抱着我的脖子说,她不要象小熊那样拨牙。

小熊因为贪吃蜂蜜,又不刷牙,所以牙痛得要兔医生来拨掉,兔医生一个人拨不动,就叫了小狗,小猫,小老鼠,一群人才把小熊的牙拨掉,这是小漪一本中文童话书里的故事。正面影响是小漪每天刷两三次牙,负作用是小漪一听拨牙,就开始紧起来。

我笑了,宽慰她,那是小熊呀,你又不是小熊,怎么会这样?而且也可能不拨的。

后来奶奶告诉我,小漪见到医生没哭,很配合,但是不要拨牙,医生也认为那牙可以自己掉,牙也不会长歪,于是大家高高兴兴地回来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还说,这牙这个周末肯定掉,没想到晚饭后她爹给她刷牙,就把牙给刷下来了。

大家都很高兴,小漪还真流了点血,但是她第一次掉牙,很是兴奋,也就不怎么觉得疼,我也故意扯开话题问她,牙掉了怎么办呀,扔了?

我小时候,上面掉下来的牙扔床底,下面掉下来的牙扔房顶,但这里不一样。

小漪兴奋地纠正我,得把牙放枕头下,晚上牙仙来了,就会有礼物或者钱。我问她要礼物还是要钱,小漪想了想,居然知道要钱了。:)

我捏着小漪的牙,不让她就这么放到枕头底下去,那么小一粒牙,不知道会给她弄到哪里。我给她找盒子装牙,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我一边找,小漪就在后边一路跟着,生怕我不把牙还给她,最后我给她找了一个透明塑料盒,把小小的牙齿放进去,小漪拿着牙跑开了。

等小漪睡着,我用红纸包上五块钱,写上,给我亲爱的isabella,又在右下角画了一个拿着魔棒的牙仙,给她放到枕头下,却找不到那个小盒子了,心想,别是小漪忘了把盒子放枕头下了吧?那可不好办了,是给红包还是不给呢?

又怕翻的动静太大把小漪弄醒,轻手轻脚,最后终于在小漪的大脑袋正下方找着小盒子了,小漪还真没忘记。:)

想着小漪明天看到红包高兴的样子,我自己先笑了,换牙,在我自己童年记忆里,是很痛苦的一段经历,希望小漪比我运气。

龙二 宝贝

  1. Nana
    2010年6月21日04:03 | #1

    看到你更新的。我试试看。

  2. 毛丫
    2010年6月19日06:40 | #2

    掉牙还有礼物拿,真好!恭喜贝拉同学掉了第一颗牙!

    • 龙二
      2010年6月19日21:10 | #3

      是呀,诂计是给小朋友们一点快乐,让拨牙不再那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