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我可不要生宝宝!

我可不要生宝宝!

2010年3月22日

今天早上,我坐在床边,打算给小宝穿衣服,小漪坐在我对面的转椅上,一边摇晃一边问我,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再一起去医生那里?我还要看MAX。

有一次去做孕检的时候,因为有什么事,我把两个小家伙一起带过去了。所以小漪知道CTG心电图,也知道B超可以看到MAXIMILIAN,昨天在奶奶家,小漪跟小姑新生的宝宝RAPHAEL玩得很开心,现在姑姑回去了,她就想有个自己的小弟弟玩了。

我说,妈妈不会带你们去了,你也不要心急,还有一个月,你就可以跟MAX玩了。

小漪看着我,若有所思。她问,妈妈,MAX会从肚皮上出来还是从Scheide那儿出来?

我顿了一顿,说,应该会从scheide那里出来吧。他现在是大头冲下。

小漪点点头,说,我是从Scheide出来的,因为我乖,大头冲下,但是,小宝不乖,大头冲上,所以只能从肚皮上出来。

我说,对呀。

接着我问她,你怎么知道小孩子会从Scheide那儿出来?

记忆里我好象还没有给她解释过这件事,不过小宝是从肚皮上出来的,小漪倒是知道。那是洗澡的时候,小漪问我为什么肚皮上有刀口,我告诉她的。因为小宝大头冲上,而且脚脚先出来,为了小宝不受伤,所以妈妈让医生在肚皮上切了一刀,把小宝拿出来了。不过Scheide?

小漪坐在转椅上,一边前后一颠一颠,一边说,书上看到的呀,我们去图书馆的时候,图书馆里正好有本书,书上说的。

我无语。小丫头五岁还不到呢。就知道这么多。

其实家里也有关于妈妈生宝宝的书,最早因为有了小宝,所以为了让小漪有个心理准备,就买了一本给小朋友看的书,里面告诉小朋友们,妈妈的肚子为什么会一天天大起来,自己的弟弟妹妹是怎么在妈妈肚子里长大,妈妈怎么在医生那里接受检查,弟弟妹妹怎么出生,自己应该怎么对待弟弟妹妹,怎么和弟弟妹妹玩的。

还有一本关于人体知识的书,从皮肤骨头血液肌肉到男孩女孩的不同,都有。她爸爸给买的,我也没觉得有啥不好。

不过,连生小孩会从scheide那里出来都知道,我寻思,是不是走得太远啦?小漪他们幼儿园是不错,经常带他们出去玩,倒不仅仅是去哪儿瞎玩,带知识性的,比如去图书馆呀,画廊呀,戏院呀,水族馆呀,连我都不知道小漪都天天学了些什么。现在有时候她嘴里会突然冒出一个什么我都不明白的词儿,问她具体的,她又说不清,也不知道她是发错音了还是真的一个新词儿,她爹在的时候,倒可以猜猜,如果光我们俩个,就只能大眼瞪小眼了。

小漪还在转椅上一晃一晃,最后她语气坚决地说,我可不要生宝宝!

这话我可不是第一次从她那里听到了,这就是受教育的结果?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她不要生宝宝倒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可怜天下父母心。

龙二 宝贝

  1. 毛丫
    2010年3月28日06:18 | #1

    不结婚也不生小孩,女权主义者呀!真好!

  2. 身是客
    2010年3月24日16:08 | #2

    恭喜恭喜!真是太了不起了。

    • 龙二
      2010年3月25日00:12 | #3

      不敢当不敢当。你要向我学习。呵呵

  3. xb
    2010年3月24日09:44 | #4

    又要生?悄悄问,别打我。龙2姐姐你累不啊~~~~~~

    • 龙二
      2010年3月25日00:13 | #5

      等你有了小孩就知道了。

  4. abbie
    2010年3月23日04:25 | #6

    恭喜 ,也强烈嫉妒中!
    一个小朋友多么寂寞啊。

    • 龙二
      2010年3月23日20:11 | #7

      我很高兴能多生两个。呵呵

  5. 2010年3月23日03:38 | #8

    哇,你真厉害!

    • 龙二
      2010年3月23日20:12 | #9

      如果你也可以,你给不给胖嘟再搞个弟弟妹妹啥的?

  6. s因素
    2010年3月23日03:07 | #10

    哇。恭喜恭喜。你要有第三个宝宝了。强烈嫉妒中。抱抱可爱的小漪。

  7. Alfa
    2010年3月22日21:18 | #12

    哇塞,你又要生啦?要跟靠边搞竞赛吗?

  8. 不是我
    2010年3月22日15:28 | #14

    是啊,对于小朋友来说,生宝宝似乎很血腥哦~小漪实在是太可爱了…….

    • 龙二
      2010年3月23日20:14 | #15

      嗯,后来我问了,她主要是觉得肚子上有疤不好看。她可是最漂亮的小姑娘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