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看电影 > 看IMAX3D之AVATAR归来(五)

看IMAX3D之AVATAR归来(五)

2010年1月18日

刚才看到新闻,据说,上级领寻指示,国内不让再放《阿凡达》了,22日2D影片全面下线,让路给《孔子》。

咱们领导真的很有骨气,很有魄力。

回想到上星期五上课,被告知,居然去看《阿凡达》的人里,大多以看2D的为主。我晕~,这德国人真是不是一般的“抠”呀!!只有一个比较时髦的小姑娘,看了一个2D,又看了一个3D。

想想国内的观众,买不到IMAX 3D的才去看3D,买不到3D才去看2D,这个境界,立马就分出高下来了。

关于《阿凡达》本身,其实也没有什么再好说的,但有四点要补充一下,就是

1,关于IMAX 3D

IMAX 3D和3D的区别,主要在屏幕,所用胶片和灯泡上,屏幕大,就不用说了,胶片是70MM,也是最大的,最关键的是灯泡,据说这个灯泡放在月球上,地球上的人能肉眼看见,可见他的功率之高。

2,关于IMAX 3D和3D

很有意思的是,虽然整体上IMAX 3D比3D要精彩好多,但是,有一个细节,我在IMAX 3D上没看到,反到是在3D上看到了,就是

他们飞翔的时候,会在眼睛上面戴一种装饰,我看的时候就在想,这会不会还是一种护目镜,但看IMAX的时候什么也没看出来,倒是看3D的时候,那层透明的镜片给我看到了。

这会不会是IMAX太亮的关系呢?

3,老公看完3D以后,跟我说,他眼睛肌肉很酸,令我很是吃惊。看来有人看完3D头痛呀晕倒呀倒都不是过份夸张。只是我好象一点没事儿。

4,原来昨晚躺在床上的时候有第四点的,现在想不起来了。等想起来再说吧。

《阿凡达》系列居然写到了五,应该很对得起俺出的那两张票钱了。呵呵,就此打住。

对了,再罗嗦一句,(大声地:) 俺绝对不看好《阿凡达》续集!!!!

再加介绍一篇文章:卡梅隆“大帝”,八卡梅隆八得比较具体

下面回答问题:

@ALFA

你在兵器贴的贴子很强大,给俺补充了不少背景知识。但是俺私下里还是以为卡迈隆同学有点过于骄情了,虽然现在捕捉技术的成本比用演员高出20倍,但是,不消几年,这种科技肯定就成为平常的手段在电影里被大量运用,所以还是会便宜下来。演员能做的,无非是技术做不到的东西罢了。

我一直拿电影和梦做比较,如果以后电影可以做到象做梦一样行云流水,挥洒自如,还要演员干什么呀?你就是导演,你就是演员,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古鲁木,这个名字俺都不愿意打,丫实在太丑恶了,想到它俺就反胃,怎么可拿它来跟阿凡达比。了不起它只是个先锋,真正名垂青史的,肯定是《阿凡达》。沙粒与钻石,岂可同日而语哉~

@Red Sox

演员工资我也觉得不会降,从电影史上看,没有最多,只有更多。这同电影工业的现状有关,演员没有了,别的不说,各种八卦报纸咋办?这得害多少人失业呀。

贵国电影院真是太无组织无纪律了,而且连个尿点儿都不设,实在太不人道了!还是这里体贴,不过欧洲观众的业余生活太丰富了,不去电影院还可以有很多别的地方去,而且还高雅,比如去听音乐会,去看戏剧,去读书会,去组乐团演出,哪项说起来不比去看电影有文化呀。电影院的观众都是十来岁二十来岁的小年青,年纪大的,一般不是深沉的哲理的片子是不看的。扎在小青年堆里坐下来,真是很失身份的说。呵呵

龙二 看电影

  1. 小宝
    2010年1月24日04:33 | #1

    大家都去看阿范大,我怎么一点兴趣都没?跟买得到买不到票木有关系.就是提不起兴趣.经常是这样,时下放映的大片,大家都很兴致,我总是慢很多拍.怪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