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小宝拨牙

小宝拨牙

2009年7月23日

小宝会拔牙很久了,可是妈妈一直都懒得写。再不写,小宝拔牙这段可就过了。
小宝现在学说话的热情越来越高,不管中文的德文的,最喜欢就是他姐姐说一句,他也跟着嘟噜一句,不但学说话,语气表情都跟着学。
小宝最先会说的话,当然就是AUTO–汽车了,一天AUTO要说上百来下的。手上拿着的永远也是小汽车,从来没想到男孩儿,天生的,真的是天生,天生喜欢汽车呀。小宝的生命中,只有汽车,还有球,爸爸妈妈啥的,都是附带的。
小宝第一个中文词,贝机,就是飞机。自从回了一次国,贝机这个词就牢牢地长在小宝心里,天上飞的,都是贝机。有时飞过一只鸟,小宝也大叫,贝机!
从会说贝拉开始,小宝会的词才慢慢多起来。不过,他不会说贝拉,他叫的总是偶们兵器里大大有名的一位者名ID的小号,巴拉!不知道ALFA在家是不是常常莫明其妙地打喷嚏。
“PAPA~~”,小宝总是咚咚咚一路狂奔到爸爸那儿,“爱申!”那是叫他爹吃饭。
但是赫赫有名的拔牙,好象还是在爸爸爱申前面一些就会的。SH这个音,对小宝来说还发不好,所以小宝就发B,所以小宝每天不是刷牙,而是拔牙。
小宝特喜欢拔牙,每次吃完东西,就主动跑到水漕边,自己爬到凳子上拿牙刷,牙膏,拔牙,他拔牙就是把点了牙膏的牙刷伸到嘴里,一通狂嘬,把牙膏嘬完了,牙就算拔好了。当然这是他的理想,妈妈不会让他这么容易过关的。有时候小宝比较合作,乖乖把嘴张开,让妈妈把拔牙事业进行到底,有的时候就不肯,于是妈妈就得把这头小猪放倒,于是小猪就给横在妈妈膝盖上,头搁在大腿边,嘴巴自然而然就张开了。这是妈妈跟书上学的。
小宝嘬牙膏的毛病,让妈妈很头疼,现在小宝大了,要是妈妈一分心,小宝能把一大条牙膏挤出来,看来得试试换一种牙膏,一种不好吃的牙膏了。
小宝现在是最好玩的时候,整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不停的皮。幼儿园老师都说,小宝这就该进足球队训练了,不然他精力都用不完。小宝运作起来,那不叫跑,那就是弹,跟个充了气的皮球似的,一碰地板,就要蹦起来。
这个家伙性格比他姐姐豪放,每次做错事了,爸爸妈妈批评他,他总是先板着脸看着你,然后突然一下就嘻皮笑脸了,这样最后爸爸妈妈总是不会特别认真。
还有就是老是追得他姐姐满屋子跑,别人家都是大的欺负小的,我们家,就只听到贝拉跑过来告状,“刘福宝又欺负我了。”其实小宝才到贝拉胳肢窝那儿,可真的有好几次,就看到小漪被追上,崩着身子眨着眼睛一脸哭相等着小宝拿着个小汽车砸她,也不知道躲开。气势的问题呀。
我就跟小漪说,你不用老等爸爸妈妈来救你呀,你比小宝高,力气比小宝大,你推开他,或者自己调头跑开就是啦。
不过小漪和小宝,还是很要好的。吵的时候很少。小宝有好吃的,都要多拿一份给小漪的。我对小宝发脾气的时候,特别是小宝趴在路上耍赖的时候,我掉头要走,总是小漪拉住妈妈,要妈妈等小宝。有时候小漪都能急哭了,生怕妈妈不带上小宝。
小宝趴路上耍赖这一功夫跟他姐姐当初有一拼,不过他姐姐好象多半儿是背朝下,而小宝,那POSE,那台型,是有套路的,先是当街一跪,然后双手前扑,以头抢地,接着嚎啕大哭,好几次我都感觉他是在拿嘴擦地了。要不就是往地上一趴,然后就手拿些小草小泥团边玩边观察妈妈的动静。
小宝的哭法也另有一功,有时候他就看着你,开始大嚎起来,同时两眼红红,那眼泪是货真价实就一颗颗滚下来,哭到高潮,他那小嘴扭成个横8字,然后上嘴唇不动,下巴就带着下唇高频率地哆嗦起来,简直是气到伤心绝望的样子。有时候哭得投入,哭到后来都忘了为什么,到了为哭而哭的境界,哭就成了一项练习项目,他自己感觉自己哆嗦着的小下巴,竟会纳闷,怎么我的下巴就能哆嗦成这个水平?
上个星期天小宝可能吃得肚子不舒服,人萎萎的,就整天八爪鱼似的盘在我身上,说实话,我还真很享受这份依赖,那个软软的热哄哄的小身子,我真希望能永远这样抱着他。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