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爱死小宝了

爱死小宝了

2009年1月6日

小宝吃红烧肉,一把抓两块,我知道他嚼不动,果然,他嚼了半天,吐了出来,歪头看看,说:“呕~歪呀!”
这个“呕~歪呀”是小漪幼儿园老师教小朋友的,配合表情是眼睛大睁,看着出事地点,表示“看看你都做了什么呀!”的意思。
小宝学会的第一个词,不是妈妈妈妈那种乱叫,是明确知道该在什么时候用的词,就是“呕~歪呀”。三个音节。那是去年十一月初的事。很不简单呢。
小宝还会说妈妈,但妈妈诂计对他来说,也是个象声词。比如,爸爸上班去了,小宝就会用他的小手指着门,对我说,妈!妈~。
小宝的食指指东西的时候也很好玩,慢不经心的,往往距目标偏上个十五度。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猜,是这个吗?“那那”小宝说,也不知道是德语的“不不”呢还是“那个那个”。是这个吗?那~那!小宝的手指继续移来移去。
小宝会说nana,那是从banana简化过来的。后来也指所有可以吃的。或者干脆配合手指方向,我要吃这个!
除了吃,小宝还会一个词,是德语的球。BALL,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词呀。也是唯一的一个。还有一个也是玩的,发音类似于嗡,但重音在开头部分,那是表示汽车发动的声音,所以嗡嗡就是汽车。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上学,小宝到了幼儿园,很高兴,换好衣服,我正在跟老师说话,小宝站在门口,突然来了一个冲刺,一头扎到老师怀里,可把老师高兴坏了。
小宝吃饭,有个动作特别令人发指,他喝水,自己喝完了,双手把杯子往外一倾,剩下的就都到桌子上了。而且要倒从来不止一次。我们俩也傻。小宝倒了,还给他再续上。小宝捧到手里,送到嘴边,喝两口,我们一个不留神,双手一翻,又倒了,倒的时候,风度潇洒,大有帝王祭祖的劲头。弄得我倒是不敢造次呀。
就这个,今天晚上都两回了。
吃完晚饭,小马在厨房收拾,我就一趟一趟往厨房搬东西。第一趟回来,看到小宝正试着抱起一只空碗要放到另一只空碗里,下面那只碗里还横着一只勺子呢。我赶紧拿出勺子,把两只空碗叠好。第二趟回来,小宝正在把叠好的两只空碗按到一盘没吃完的菜里,我赶紧把空碗放进厨房,心里想着小宝赶紧回过来,正看到小宝抱起桌上的红酒瓶打算往嘴里灌,抢下红酒瓶,放回厨房,就听房间里当的一声,心想不好,三步两步赶过来,看见小宝正对我的红酒怀哈气。我想他到底喝了没喝呀?就看小宝双手捧起杯子,豪放地往嘴边送去。赶紧拿下,送进厨房。回来一看,小宝正拿起圣诞金字塔,往嘴里灌。拿下。把桌子上可以喝的灌的都收好。才去了别的房间一会儿,就听小马在那儿惨叫一声,了解,小宝又把小马的果汁倒了。
于是,小马今天擦了第三回地。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