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内心的挣扎

内心的挣扎

2007年6月27日

小漪长大了。不再象以前,做什么就直接做了。她会想。TO BE OR NOT TO BE。思想斗争剧激烈。搞得象哈姆雷特。
比如今天下午,从幼儿园接她。走的时候,照例跟KLAUS击掌。好象是美国人的做法?KLAUS说,give me five,然后伸出掌心,小朋友就应该拿自己的小手手印上去一拍,就算告别了。
小漪一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是看着KLAUS挥着大手有点害怕还是自己有点害羞,总之不是很肯玩这个游戏,渐渐的也知道KLAUS挥着手不是要打人的意思,有时候就肯跟KLAUS击掌告别。
可是今天好奇怪,KLAUS要击掌,不知怎么小漪害起羞来,不肯,就算了,走到门口,挥手,门都开了,小漪都走出去了,又折回来,走向走廊另一头的KLAUS,KLAUS又伸出手来等小漪拍,可是小漪突然又停住,闪到一边。我问小漪拍不拍手,拍就去KLAUS那里,不拍,就去门那里,可是小漪停在中间,低着头,看起来心里斗争得很厉害。终于,小漪选择走向门口。开了门,就要跨出去的时候,小漪一转身,又走了回去。KLAUS当然不能一直等着她,忙别的事去了,听到小漪咚咚咚走回来的脚步声,就又出来,伸出手给小漪,小漪反倒又退回来。又在中间停了一会儿,这回小漪一直退到门口。KLAUS有事也走过来,就在小漪要出门的时候,KLAUS蹲下来,又对小漪说,give me five, 小漪突然象受到了鼓励一样,笑了起来,伸手在KLAUS手心里一拍,然后回过头来,心满意足地跟我回家了。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小漪这个样子。小漪太敏感,不是一件好事。我还是喜欢小漪原来,干什么就干了,想也不想,昂着头大步走路的,非常神气的那个我的小姑娘。
以后不鼓励小漪跟KLAUS玩这个游戏了。做游戏是为了快乐。搞成这样,是痛苦呀。
附记:
问了KLAUS了,果然小漪手上的牙印是MAGTHELINA咬的。原因不详。KLAUS当时就说了MAGTHELINA,事后也告诉了家长。据说,MAGTHELINA在家也咬人。呵呵
至于小漪怎么就让MAGTHELINA咬了(小漪力气大,完全可以推开她的),不详。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