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丫的话 > 倔小孩

倔小孩

2007年3月23日

明天,她的爸爸妈妈将去外地,晚上我打的去接她,一路上,小漪指着灯不停地说“灯灯”,指着小汽车说“阿土”,想想也许可以乘机学德文?
到了家,抱着小漪,闻到一丝臭味,“贝拉,拉耙耙了没?”“难以!难以!”坚决地摇头。又抱一会儿,实在是臭,拉开她的裤裤看一下,然后告诉好:“贝拉,洗澡!”“难以!难以!”,贝拉同学持反对意见!准备好洗澡水,把她抱进厕所,警报立即拉响,不肯脱鞋、不肯脱袜,不肯进浴缸,不肯…啊,一场澡洗下来,我出一身的汗也罢了,耳朵要是可以关掉的话,我肯定一早就关啦。
晚上,给贝拉脱了鞋,脱了衣服,抱着她睡,小妞怎肯善罢干休,警报拉了一刻多钟都没有停的迹象,毛丫说“妈妈,我睡不着,太吵啦!”,那怎么行,毛丫明天还要上学呀,没办法,把贝拉抱起来,套好棉袄,说:“贝拉,阿姨和姐姐要睡了,贝拉睡吗?”,小妞摇着头爬下了床,倒是不哭了,在床边站着,我给她套上鞋,然后躺下,抱着毛丫睡了。
伴着贝拉间隔的抽泣声毛丫睡着了,我便移过去看贝拉她,只见她脚站在地上,头和手倒是扒在床上,摸摸她有脸,眼睛闭着,好象睡着了,却不料她脚一软,站不稳就又醒了,感觉到我在摸她,马上逃开。“贝拉,要么你到外面去,要么让阿姨抱抱你。”她侧着头,象是在动脑筋,“到外面去?”“难以!难以!”“那阿姨抱抱。”我试着摸摸她,这次没逃开,于是我把她抱起来,摇着摇着渐渐就睡着啦,终于可以把她的鞋脱了,抱到被窝里躺好,一觉到天明。
终于胜利啦!

龙二 毛丫的话

  1. 毛丫
    2007年3月27日02:36 | #1

    嘿嘿,看样子小漪一直知道身边睡的不是妈妈,所以晚上从来没有施展过黑虎掏心,只会摸摸我的脸,确定阿姨在边上后继续呼呼大睡,一觉可以睡到11点,呵呵,沾了小漪的光,我也睡到11点。

  2. 小牛姨
    2007年3月24日14:43 | #2

    毛丫妈妈,你辛苦了!不过,成绩斐然,居然搞定了我家小牛,你是老牛啊!嗬嗬,我家小牛的粑粑臭得很,我是领教过几回的。呵呵。她爹妈什么时候回家啊?好羡慕哦,你可以抱着我家小牛睡觉!对了,小牛有没有对你施展“黑虎掏心”?

  3. 嗨~
    2007年3月24日04:04 | #3

    看得有点心疼.又想起小时候也干过这吃力不讨好的事的,明明亲戚家就是害怕折腾小小的自己:)在奶奶家不会,至今坚信奶奶无条件爱我,因此有安全感吧.
    好消息是,小时候折腾最厉害的小表姐,在我家撞羊头(很吓人地撞墙,只好被连夜送回家),现在贤惠明达能干,很有大姐大的气势.恩,ISABELLA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