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双周记

双周记

2007年2月3日

一周一周又一周。记点好玩的事。
1。这个星期一,幼儿园的老师告诉我,小漪上个星期五在蹦床上一气儿连续蹦了103下。乖乖不得了。一百零三下呀,老师在边上数着的呢,说是中间一点没停。我在想是不是得去申请一下吉尼斯了。
2。小漪的告别仪式
忘了记过没有。一直想写的。
自从搬家以后,我们住到一楼。正对着往下走的楼梯。每次爷爷奶奶走的时候,小漪都要跑到楼梯口,进行她的送别仪式。这套程序已经工式化了,每个步骤都不能少。
打个比方,这个楼梯就象一个之字。不过那个之字一横是往下沉的。小漪站在之字一横的开头那块儿,爷爷下了一截楼梯,一折,再下一截,就是之字一折的中间,伸手正手够到站在上面一层的小漪。这时候小漪就蹲下来,隔着栏杆把右手伸给爷爷,爷爷就给她握握右手,然后小漪伸左手给爷爷,爷爷再握握左手,然后,小漪就站起来,把左脚伸给爷爷,爷爷就捏捏她的左脚,然后小漪又送上右脚,爷爷也就乐呵呵地再捏捏小漪的右脚,这样一圈下来,爷爷的告别仪式算完了。
然后轮到奶奶,奶奶个子矮,所以不象爷爷那样,奶奶是站在之字一横的尾巴那头,高度上是下了一半。奶奶就跟小漪挥手,小漪也挥手,挥了几下,然后奶奶就把手放到嘴边,很响地给小漪来了个飞吻,小漪也把手手放到嘴边,亲一下,算是飞吻。然后奶奶下楼,小漪就蹲下身子,隔着栏杆看爷爷奶奶走下去,然后回过头来,看到站在门口等着的妈妈爸爸,就笑嘻嘻地咚咚咚连蹦带跳地跑回来。
一般这个仪式要进行五到十分钟不等。
3。自己走着去幼儿园
有件事,一直没有报告。
新年以后,小漪就开始跟我走着去幼儿园了,就是说,不坐小车车了。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渐渐发现小车车成了个累赘。带了她也不肯坐。到了地铁车厢里就到处乱窜。害得我得推着小车车在人堆里跟着追。后来烦了,就决定不带小车车了。
结果,还行。小漪一路上东张西望,东摸西摸,我紧紧相随,东拉西扯,东阻西拦,一路保驾,劝驾,骂驾,甚至于打驾,嘿嘿,到如今也算柳暗花明,顺利过关,虽然费时费力,但有的时候,也是其乐融融,特别是看到离幼儿园三五分钟路的小朋友还得坐着小车车回家,而小漪撒着手都能跑了,我心里不禁都替小漪得意。
4。拖鼻涕
因为小漪自己走去幼儿园,路上又不管干净不管脏,东摸西摸,时不时还跌上一跤,犯起牛劲来还躺在地上耍赖,所以又增加了很多接触细菌的机会,因此上,虽然不能肯定是因为走路上学引起的,但是,在这头一个月里,已经拉了一回肚子,现在又拖上鼻涕了。
要怪就怪这柏林的天气,越来越不正常。今天柏林一点不冷,不下雪倒是里里拉拉一直不停地下雨。上上个星期二,突然天气转晴,来了个结结实实的大冬天。
走出门去,空气也给冻得硬梆梆,呼口气,白华华的,天上的太阳也是亮堂堂的。柏林的第一个冬日呀。
于是,家家户户就把暖气调高了。于是,楼里的家里头的空气一下子干躁起来。晚上睡觉,鼻子里很不舒服,早上一擤,都能擤出血来。
于是,幼儿园里的小朋友ALICIA开始拖鼻涕了,这俩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到了星期三,小漪也开始拖鼻涕了。
这两人,就时好时坏,从清水鼻涕,一直流呀流,流成浓鼻涕,现在又是半清半浓,总之,还在滴滴答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算完呢。
最糟的时候,是上星期四晚上,小漪鼻子塞住了,躺着睡觉时不能呼吸很难过,她性子又急,就哇哇地哭。我只能半夜里坐着让她半躺在我怀里,又给她垫高枕头让她睡。小漪一向是不怎么用枕头的,她的小枕头也是低低的一个,不习惯又难过,总之,一夜折腾呀。我看着也可怜。
5。玩雪
到了上星期五晚上,下了场雪,星期六天晴了,出了大太阳,柏林一出太阳,大家心情就特好,蓝天白云,加上雪地,家长们就都带着孩子们出来玩。我们家对面就是一个大湖,边上有块草坪,下了雪就成了斜坡。家长们就带着孩子在这个斜坡上玩雪橇。
我当然也带小漪出来玩。她爹有任务,周六没回家。小漪穿着一套大红衣服,在雪地上特别可爱。我带她在雪地上印手印子。她又去看人家滑雪橇。真是很快活。可惜我用手机拍的照片,没存下来。因为手机里没地方了。可是,居然不给说明,可恨呀!
6。今天
今天天气也很好。天气一好,家里就呆不住了。跑到对面湖边。这里没带小车车,所以小漪是自己走着去,走着回来的,只是最后由我和她爹抱了十来分钟。这可不比去幼儿园,去幼儿园最多路上走上十分钟,中间还坐车,有休息。今天一共从十一点出门到差不多两点回来,三个小时呢。最后累得走不动了,可是看到儿童乐园,劲头又来了。非要去玩了才回家不可。
三个人回到家,吃了午饭,可能吸氧吸多了,又吃饱了,都困了。于是三个人就爬上床,倒头呼呼大睡。这一觉可真爽呀!
然后起来,玩儿,再吃饭。再睡觉。
这个星期六,真是写意呀!
上照片:
1。拖鼻涕的刘漪莲
Bild 059.jpg
2。游戏场上的刘漪莲
Bild 064A.jpg
3。小漪和妈妈
Bild 045.jpg
4。睡觉的小天E
Bild 017A.jpg
这只小天E,从去年春天生出来到现在,长成大天E了,可是身上还有点褐色末褪。也不怕人,大白天就在林荫道边上的草地上睡着。人来人往的也没人去打扰。我去拍照片。一会儿来了三四个同胞,看着象来旅游的,看着小天E睡着,有一位男士就跑上去摸他。另外几个同胞就叫他小心给咬了。边上走过一个老太太用德语说,干嘛不让这天E睡觉呀!诂计同胞们也听不懂。小天E睡不成觉,只好走开了。不过,等我们转了一圈回来,小天E又在那里睡着了。这回该没人打扰了吧。

龙二 宝贝

  1. 毛丫
    2007年2月4日06:53 | #1

    鼻涕的问题:我用过这样的方法,效果很好,可毛丫不太肯配合,就是用盐开水(冷的或温的)洗鼻子,把盐开水灌进眼药水瓶子里,给她滴鼻子,不过小漪不会迸气,可能会呛到。
    小漪的告别仪式对她来说是一个游戏吧,小孩子总是乐此不疲的。
    表扬一下小漪的独立自主的精神,呵呵,毛丫就不肯走,老吵着要抱,也不肯坐小车,真是羡慕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