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一连三天没出门

一连三天没出门

2004年4月6日

一连三天没有出门,除了睡就是上网看书带吃点东西。却看窗外,阴了又晴,晴了又阴。

screen.width/2)this.width=screen.width/2;’ >
最喜欢是坐在厨房里看窗外那棵树。

北欧大地蕴藏了无数生机。每到春天来临,蜇伏了一冬的生命,争先恐后地伸展枝叶肆无忌弹地享用着这个季节和这明媚的阳光。

我们院子里的这两棵树,一个星期前才透出新芽,可现在已经满树新绿了。

六层楼的院子,这树倒有七层高,我们这层正对着树冠的底端。当干净的阳光投进院子的时候,那些绿便透明起来。最美的时候,是阳光里有微风拂过,那树便十分雍容地侧一侧身,于是那些浓淡的绿便在空中荡漾开来,仿佛不是在透明的空气里,而是象在水中的水草摇曳生姿。因为关着窗,我听不到一些声音,但此时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我分明感到,他跟我一样地也是一个生灵,也会呼吸。

其实我很想出去走走,可是每次都又懒起来。因为没人陪的缘故。所谓良辰美景虚设,便是如此了。呵呵

也不单是没人陪。上次我走在路上,微微有点雨,路边的树经过滋润都迫不及待地吐出新芽来。有几棵矮矮的从铁丝网里探出细枝来挡住行人的去路,我不由停步细细看起来,果然在枝的顶端攒着一朵嫩蕾,才潜潜地透着一层绿意,我伸手抚摸,蕾中已孕着密密几层叶子,娇嫩无娜,手指一拈,浑不输玫瑰新蕊。我正做不胜欣喜之状,刚从身边走过的米色风衣男子却已回过头来,脸上似笑非笑地望着我,我恐他开口,坏我喜乐之境,只能连忙低头走开,自觉眼角眉梢尚是无边春色。

这种花痴行径一个人的时候保不住惹来麻烦。还是少出门为妙。:)

不过,想着明天要去游泳啦。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