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看电影 > 转:芦苇:中国没有电影艺术家只有老板

转:芦苇:中国没有电影艺术家只有老板

2012年9月28日

凤凰网:芦苇:中国没有电影艺术家只有老板

下面这段视频,是凤凰网对芦苇的采访,没有具体日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但里面芦苇有提到《霸王别姬》《活着》和《白鹿原》,应该是最近做的片子。前面转过杨澜对陈忠实、王全安的采访,这里算是个比较吧。

这次口水战,让我对芦苇很有好感。中国现在,的确只有老板,没有艺术家。

————————————————————————————————

搜狐的这篇文章对围绕《白鹿原》的口水战的报导还是比较全面,比较中肯,比较不带情绪的。 地址: http://yule.sohu.com/20120924/n353807286.shtml

节选几段:

芦苇曾表示:“我认为《白鹿原》是正剧、悲剧、情节剧的类型,但按王全安的老路子,以纪实片的风格、镜头语言来拍,必然超长,剪不进去。因为纪实类电影长镜头多、跟拍多,但《白鹿原》是不是这个类型,不能以这个方法来做,所以我感觉这个电影的镜头语言游离不清。”

在片中饰演白嘉轩的张丰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田小娥的重要性放大和最后删减大量内容,都是导演控制力不足的表现,他说,好导演是会做减法的导演,分镜头剧本时就已经把结构决定了,不会大量地拍,最后剪不下来,一剪就会把很多重要的东西删掉了。

媒体人马戎戎认为,《白鹿原》是王全安第一部商业大片,出现“控制力”不足的状况也在所难免。

——————————————————————————————————

再一篇,口水仗还没有开始以前,王、芦是这样的。

王全安谈《白鹿原》 编剧曾署芦苇的名字是出于感激

===========================================

另外,我一直有两个问题没找到答案

1,电影片头白鹿原三个字是谁写的?为什么这么安排,白那么大,鹿就小很多,而原字更小,一个字压着一个字下来,把原字都压没了,跟个大头娃娃似的。这样布局有啥讲究?

2,看看这张照片,演员的表情,张雨绮倒还罢了,段奕宏这叫啥表情?抱的是个女人还是一根树桩呀?很象以前地下党入党宣誓的表情。

龙二 看电影

  1. 鲍昆
    2012年9月28日19:53 | #1

    看女的穿这身衣服已经把这个电影毁掉了。这种衣服在以前只属于重大典礼和才穿的,而且也不是一般家庭穿的。被老谋子们当做中国富豪来用,结果用烂了,国外的中餐馆跑堂的许多都是这路子,把一个本来就不真实的服装彻底低俗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