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小宝咬人

小宝咬人

2009年11月5日

小宝最近令我们头很大。也不是最近了,可以说,从他过完两岁生日以后,这家伙就有点不好带了。

本来晚上睡觉很好的,只要晚饭吃饱,也没啥头疼脑热,就能一觉睡到天亮。就算中间醒来,也哼哼两下,听到我们的声音,也就继续睡了。很省心的。

现在不成,这几个月,只有大前天一个晚上睡整觉的,要不然,半夜自己跑到我们床上来睡觉,这还算好的,常常就是大哭,怎么也停不住,也不肯自己走过来,一定要大人抱他过来,不抱就一直哭,直到把大家都吵醒,还是不停。

还有就是一个不对,伸手就往人身上招呼,不管是姐姐爸爸妈妈还是奶奶太奶奶。只要有人说他,或者议论他,他马上就感觉到了,小脸一拉,这时候,让他做什么,他都要犟着不肯。

再有一个就是,他走路走得慢,我和小漪有时候就在前面等他,可是他看到我们等他,反而不肯再走了,一定要我回去抱他。不抱当场就嚎给你看。

有一天晚上,又闹,先是不肯睡觉,小漪都自己睡着好久了,(现在小漪很乖的,到点儿都能自己睡觉)他还不困,一直到我们都上了床,把他抱到自己的小床上,他就开始嚎了,爸爸爸爸地叫,这孩子跟小马很亲的,因为小马肯陪他玩汽车。小马也很享受这个。嚎了一会儿,小马看时间也晚了,就把他抱过来,才睡下,小宝又叫妈妈妈妈,得,又把小宝抱到我这边。才挨枕头,他又折腾,又要捣腾回爸爸那里,得,小马抱着他又睡了,一会儿,小宝就自己爬起来,坐到我们的床头横板上,被小马制止,再睡下一会儿,蹬腿儿踢被子,就是不睡。小马跟他说,小宝,你要是不在爸爸妈妈这儿睡,就自己过小床那儿睡吧,就听小宝咚咚咚下床,我细细听着他的腿步声,跟小马说,在厅里呢,停一会儿,又咚咚咚,这回是到自己房间了,又没声儿了,我跟小马说,没上床呢。接着就听到吱吱呀呀的声音,是小宝的床在响。小马说,上床了。一会儿,又听到吱吱呀呀的声音,却不象小宝在床上翻身的样子,小马说,哼,他在拖被子。我细细一听,果然是小宝拖了他的被子,一路又走回来了。

我们俩听到这个时候,也只能笑了,只见小宝得意洋洋扯着他的被子,出现在我们卧室门口,又一路爬到我们床上,我们赶紧给他在中间腾出地方,他方才心满意足地躺下,并且,这回真的睡着了。

小宝好象明显地在撒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妈妈的变化。

我其实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儿子,有的时候实在好玩,就抓过他的小胖手来咬,他的味道也很好闻,有时候我就在他耳边嗅呀嗅,他多半儿假装不喜欢。后来看我咬他,觉得被欺负了,也要咬回我。

有一回,他大概牙痒痒,抓过我的手背就咬,咬了挺深的一个牙印儿,咬完看了看,可能有点不好意思,就拿起自己的手背也咬了一口,咬完一比,我手背上的牙印,那可是深多啦,小宝觉得不够意思,又在自己手背上咬了一口,咬完再跟我比比,还是我手背上的深多了。自己的手,咬不重呀!小宝想了想,下了狠心,把小胖手伸给我,很认真地说,妈妈咬。

好玩得很。

但是,昨天,他就真把维尼给咬了。我去幼儿园接他,meike就告诉我,小宝无端端地就把维尼咬了。还拉过维尼的手给我看,可怜的维尼,手上贴着护伤膏,血印子都透出来了。meike接着说,咬这么厉害,差不多把肉都咬下来了,可是维尼还不哭。后来meike又说,小宝以前从来没咬过别的小朋友,说完又向evylin求证,evylin也说,小宝从来没咬过别的小朋友。

我心里觉得,这两位老师阿姨多半儿偏心小宝的成份居多,可是小宝咬维尼,我也知道他的意思,他是喜欢维尼才咬的,小宝太喜欢维尼了。是不是因为这样维尼才不哭呢?可是这个维尼也太傻呼呼了呀,连疼都不知道。

我就想着得给维尼妈妈打电话道歉了,虽然我们两家要好,咬那么重,也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小宝也长大了,我们光注意跟小漪玩各种游戏,老觉得小宝还不会,玩的时候把小宝撇一边,可是,小宝慢慢也有这个要求了,也许我们真的把这个儿子疏忽了?

龙二 宝贝

  1. 毛丫
    2009年11月18日12:14 | #1

    想起肉嘟嘟的小宝就想咬一口啊,怎么我们家小孩长大都成排骨了呢?@long2

  2. long2
    2009年11月10日12:24 | #2

    @毛丫
    搞清楚了,晚上醒,是因为他把被子踢掉了,现在天冷了,半夜冻醒的。可怜呀。打算再让他用回睡袋。咬人,他知道要轻轻的了,或者就是假装一下,嘬你一手口水。

  3. long2
    2009年11月10日12:22 | #3

    @s因素
    那还是你女儿厉害。呵呵

  4. 毛丫
    2009年11月10日11:43 | #4

    晚上醒来哭会不会是做恶梦了,所以就不喜欢睡,赖在大人身边找保护呢。咬喜欢的人么你也可以和他讲讲道理的,我想他也会明白的。

  5. 2009年11月6日09:09 | #5

    可爱,想咬他一口!

  6. 小宝
    2009年11月6日07:44 | #6

    哈哈。真好玩。

  7. s因素
    2009年11月6日07:21 | #7

    2岁左右,人生第一个逆反期,记得我女儿那时候,半夜爬起来玩,玩的兴致勃勃,得有一个大人陪着,大人熬不住躺下去,她会把大人拍醒,接着玩,看见你倒下睡,就拍你起来,看见你倒下,就拍你起来,,,,,那时候觉得真难熬哦,现在我是真怀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