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二三事

二三事

2007年6月20日

1。认名字
随手把婚宴上我们三个的名牌拿回来了,想教小漪认我们的名字。
教了一遍,就记住了。我不太信,反复试她。isabella, oliver, long,三个名字转来转去,她都认得。这个是妈妈,这个是爸爸,这个是贝拉,没有弄错过。
我想,小漪记住的是图形,而不是字母吧。以后试试换一种字体再让她认认看。:)
2。刷牙
小漪慢慢要自己刷牙了。
每天晚上,告诉她要洗澡刷牙了,她都自己拖了小凳子,在洗脸盆前站好,小心地把水笼头打开,把她的刷牙杯子注满水(不象以前哗一下猛地开开,溅一身水不算,杯子里的水还装不满)。然后拿了自己的牙刷挤了点自己的牙膏点上去。放好。然后再拿我的牙刷挤上我的牙膏,再给我的杯子放满水。然后就等我和她一起刷牙。
她把牙刷伸到嘴里,嘬一下,然后把牙刷在嘴里转来转去。我告诉她,不要把牙膏咽下去,她点点头,咕地咽了口口水,再低下头,把嘴里一张,认认真真地卟地吐上一下。
她还会仰着脖子咕噜咕噜漱口,这让她觉得很好玩。有时顺嘴就把漱口水给咽下去了,有时知道吐出来。
以前我一般给她清水自己刷着玩,然后再点上牙膏给她刷,昨天她坚决不要我帮她刷,非要自己来,我一看,倒还有模有样,也刷到牙床上了,但有些地方还是刷不到,我给她解释,等她明白了,才同意我捏着她的小手帮她刷完。
下次我要把这个过程录下来。真的很好玩:)
3。冰激林
小漪会的越来越多。好吃的在哪里,给她看到一遍,就记住了。比如冰激林。
她会自己开冰箱,从合子里拿冰激林出来。不过有一点很好,每次吃好东西,她总不会忘了妈妈。她给自己拿一个,总是也给我拿一个来,跑过来告诉我,一个是妈妈的,一个是贝拉的。我同意了,她才吃,有的时候,她吃了一个还要吃,就自己再去拿,我不让她吃,把冰激林放回冰箱,她闹是要闹一下,但也就罢了。

龙二 宝贝

  1. long2
    2007年6月23日22:52 | #1

    都是优点也不见得,不过好带多了。反正哄着贝。这家伙要摸顺毛才行。呵呵

  2. 毛丫
    2007年6月22日01:45 | #2

    小漪真聪明啊!
    这阵子小漪都是优点了吧,小孩子都这么一阵一阵的。其实大人的心情对小孩的影响比我们自己想象的还大。以前毛丫身上弄痛了只要我亲一下就说不疼了,有一次摔得很厉害,哭着让我亲一下,亲完后她就说一点也不疼了,是不是属于心因性止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