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回来的几天

回来的几天

2007年4月3日

星期六
晚上,一到家,就急急进去,听到外公把小漪用毛巾裹着从浴室里抱了出来,小漪嘴里嘀咕着两只小狗的名字,嘟嘟和兰兰。
我们在路上就猜,小漪看到我们是笑还是哭,我想她会哭,果然小漪看到我,哇就哭开了,那个委屈呀,那个埋怨呀,光着身子,就扑到我身上,紧紧抱住我不肯松手。
然后就一直粘在我身上,一直到睡觉,我一走开,就哭。到睡觉的时候,非要趴在我身上,小手小腿,就象八爪鱼一样把我紧紧缠住,脸跟我的脸紧紧贴住。怎么哄也不行。
好容易睡着了,天蒙蒙亮就醒了,一醒马上找我,看到我,就松了口气,眉开眼笑的,指着鼻子,眼睛跟我玩我们俩个睡觉前经常玩的游戏。身子又要缠上来。
星期天
好一点,但还是缠着我。
我们带她出去玩,路上问她想去哪里,怎么走,她就说,这里,那里,一直把我们领到一个小足球场。
那个小足球场在一个小花园的里面,从家里走过去差不多要二十分钟,外公外婆想告诉我怎么走都没说清,七拐八弯的,没想到小漪就认识了。外公外婆告诉我,那个小足球场只她去过两次。
星期一
回来以后,发现小漪会说的话多了,中文不必说,德语的,好些词儿她都会说了,我们不在,想必是凭记忆想起来的。
星期二
早上出去走了一圈,历时两个半小时,浑身衣服跟在灰堆里滚过一样。因为刘漪莲小朋友不但走,而且在地上滚,在墙上蹭,趴在水池边上擦水池壁,手就不必说了,到处抹到处擦不算,还捡地上各种石子,研究掉在地上的树叶等等。所以回来以后,不许进门,一定得把外面的一身衣服换掉才能进屋。
晚上,去见小朋友舒尔。舒尔小小漪四个月,喜欢小漪喜欢得不得了,在饭店里一直贝拉贝拉地叫,跟在贝拉后面跑。小漪有点害羞,却装得很酷的样子,看也不看舒尔,叫嚣东西,挥突南北,任小小的舒尔在后面追来追去不理。
可是,最后告别的时候,小漪还是亲了舒尔一下,舒尔笑得象朵花。等舒尔和爸爸妈妈走了好远好远以后,小漪还看着舒尔的背影,突然,小漪嘴里小声但很清淅地说了声,舒尔再见。
小漪和舒尔
Bild 027.jpg

龙二 宝贝

  1. 小牛姨
    2007年4月3日19:41 | #1

    嗬嗬,我家小牛还真是一个满热型的热心肠啊!都会说好多中文了?什么时候让我听一下啊?想死了!照片里的她长大了!时间过得真快呀!还有一个月,就两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