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鸡蛋,洗衣粉和ALISIA

鸡蛋,洗衣粉和ALISIA

2006年9月9日

鸡蛋
今天又砸一个鸡蛋。知道她是很小心的,还给她一个草笼装鸡蛋,可是她拿出来玩的时候,一不小心磕在了马桶盖板上(又是马桶?),我听着声音就是不对,鸡蛋没有当场磕碎,可是她走开的时候,手一捏,鸡蛋咔嚓一声,然后蛋黄叭一下就掉地上了。
我看她这么喜欢玩鸡蛋,就拿了两个鸡蛋煮熟了给她玩。刚煮好的鸡蛋还是烫的,她摸摸,哦的呼了一声,嘿嘿笑笑,我把鸡蛋竖着放在蛋盒里,过了一会儿,她又去拿了一只出来玩,一边走,就又把鸡蛋掉在地上,鸡蛋居然没有碎呀,她把鸡蛋拿给我,我把鸡蛋剥开,露出白白的蛋白,我咬了一口,她也小心小心翼翼地凑上来咬了一口,真的很好吃呀,她呵呵地乐着,又凑上来咬一口,鸡蛋的变化,令她十分快乐。不久就吃完一只,她又跑去把另一只鸡蛋拿来给我,我把鸡蛋在墙上轻轻磕碎,她都看在眼里,我想,会不会以后生鸡蛋她也这么磕呀?我把鸡蛋剥开,她又呵呵地笑着凑过来咬了一口,我们很快把这只鸡蛋也吃了。
洗衣粉
因为小漪动不动就爱去卫生间,所以一般那里的门都是关着的,可是又因为洗衣机有洗碗机都在那里放着,有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小漪就溜进去了。比如今天晚上,我正从洗碗机里拿碗筷放到厨房,才一个来回,小漪已经弄了一层洗衣粉在地上了。
原来小漪想学样,把洗衣粉放到洗衣机槽里去。可是洗衣机槽比小漪高,小漪虽然把洗衣机槽拉了出来,可是小勺里的洗衣粉却够不到,所以就全倒到了地上了。小漪也知道惹麻烦了,我回来的时候,她正拿手启图把洗衣粉抹掉呢。
ALISIA
下午约了ALISIA的妈妈一起去儿童乐园玩。ALISIA光顾看前面,下台阶的时候,她个子小,台阶高,一脚踩空,跌了下来,眼睁睁看着30秒钟内脑门子上起了个大包。不过,ALISIA也很坚强,大哭了几声就不哭了。ALISIA的妈妈也很坚强,拿布粘冷水给ALISIA敷了一下,就让ALISIA再去玩了。

龙二 宝贝

  1. 毛丫
    2006年9月13日02:16 | #1

    那她小肚子这儿的衣服可有得湿了,毛丫现在早上刷牙都要把衣服弄得答答滴,所以每天要换睡衣,洗也来不急。不过我记得我小时候也这样。

  2. long2
    2006年9月12日20:08 | #2

    已经在考虑给她买个小橙子,不过主要不是为了给她放洗衣粉,而是为了她洗手方便。

  3. 毛丫
    2006年9月12日05:58 | #3

    谈谈对洗衣粉事件的想法:
    1、可以教她在下面垫个小凳子爬上去再放洗衣粉,这样可以开发一下她借用工具的能力。
    可能的恶果:爬到高的地方拿东西、会爬窗台…
    2、要保护她自己干了坏事,自己解决的习惯,现在毛丫吃东西掉在地上,最多看它一眼,然后就自顾自的吃,连腰都不弯一下,所以我在对她进行训练,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否则当妈的岂不累死?

  4. 匿名
    2006年9月10日13:41 | #4

    你是好好好好的妈妈哦
    小宝贝也很可爱!
    羡慕小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