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一块钱

一块钱

2006年9月8日

早上去签了合同,房子到手了。
然后去KITA,还是四个宝宝,四个妈妈。HERR BUCHE每人给发了一个小本本,是柏林教育计划的宣传册子。小漪想起来玩推东西,先把锅碗瓢盆收拾到一起,放到一个有轮子的塑料箱子里,然后就推着到处跑,好在KITA比家里要大。够她跑的。小漪跑到另一个房间,发现那里有一个木头箱子也有轮子,就扔下塑料箱子,推木头箱子了。一会儿,ALISIA觉得好玩,也推起小漪不推的木头箱子玩了。
下午妈妈很困,想和小漪一起睡个午觉,没想到小漪不肯睡,打屁股也不灵了,妈妈困死了,就随她在一边玩。迷迷糊糊觉得小漪一会儿下床一会上床一会儿东翻西翻,接着就闻到臭哄哄的。妈妈就起来给小漪换尿布。结果发现,小漪的粑粑里赫然出现了一块钱!
那是一块欧元硬币。妈妈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小漪把钱吞了,再拉了出来,可是,妈妈看来看去,这么大一块钱,怎么可能无惊无险地吞下去,再在小漪的肚子里兜兜转转,又平安无事地拉了出来呢?!
这时候妈妈突然想起来,睡觉以前,爸爸拍房子的照片的时候,妈妈抱着小漪曾经看到地上有一块钱,妈妈赶紧过去一看,那钱不见了。可是,小漪难道趁妈妈睡觉的时候,把一块钱塞到尿布里去了?虽然小漪穿着小短裤,可是怎么会塞进尿布里的呢?要不然就是小漪捡了钱玩,然后不小心把钱掉进尿布里去了?还是在地方扭来扭去,一不小心把钱坐进尿布里去了?有一点可以肯定,绝对不可能妈妈睡觉的时候吞下钱然后马上就拉出来的。肯定是昨天或更早的事。
妈妈叫来了爸爸,两个人围着那块躺在尿布里的钱研究来研究去,想不出来倒底是怎么回事。昨天也没见小漪玩钱呀?
小漪的确喜欢没事拿了爸爸妈妈的钱包玩,一开始的时候,爸爸妈妈也在边上看着小漪,可是小漪从没有把钱塞到嘴里的动作,爸爸妈妈渐渐也就不管她了。难道最近有了新的爱好?
无论如何,如果看到小漪吞下钱的话,肯定马上送医院的,现在看到尿布里的那块钱,真是不知道是喜是忧。她爸想了半天,突然跟我说,说不定这钱不是她吞下去的,而是她生产出来的呢?妈妈也上给他一个白眼。不过,都到这个份上了,除了自我安慰还能怎么样呢?以后是不能再让她玩钱了。可是,妈妈马上想起来在KITA看到的给小朋友玩的假钱假硬币来了。
万一小漪一高兴,又吞一下怎么办呢?
问题是,这钱真是小漪吞下去的吗?!!
查了查网上的资料,摘录一下。
我家孩子两岁,前不久吃东西时噎住了,后来到医院才脱离危险。请问,小孩吃东西出现这种情况,究竟如何处理?
答:你说的这种情况比较常见,许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情况叫做误吞异物,通常见于2-3岁的儿童,因其已会走路,又爱将手中抓的东西,诸如棋子、硬币、小钉子、纽扣、回形针、玩具的小零件等放入口内,一不小心就会吞入胃中。当家长发现小孩将异物吞下以后,只要当时未发现呛咳、呼吸困难、口唇青紫等窒息缺氧表现,就不必过分紧张,无须想方设法使误吞的异物吐出来,因为催吐有时反而会使异物误吸入气管而发生窒息,尤其儿童更易发生。误吞异物后试图用导泻药使之从肠道迅速排出的方法也是错误的,因为诸如钉子、回形针等带尖、带钩的异物、遇到肠管因药物作用快速蠕动时,很可能钩到肠壁上,甚至引起肠壁穿孔。在一般情况下,异物进入消化道以后,除了少数带钩、太大或太重的异物外,大多数诸如棋子、硬币、纽扣等异物,都能随胃肠道的蠕动与粪便一起排出体外。为防止异物滞留于消化道,可多给吞入异物的小儿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等,以促进消化道的生理性蠕动,加速异物的排出。多数异物在胃肠道里停留的时间不超过两三天,也有少数经三四周才排出。每次患儿排便时,家长都应仔细检查,直至确认异物已经排出为止。在此期间,患儿一旦出现呕血、腹痛、发烧或排黑色稀便,说明有严重的消化道损伤发生,必须立即去医院治疗。若经过三四周仍未发现异物排出,则应去医院请医生处理。如果给小儿测体温时,小儿不慎咬断温度计,将水银吞入,家长不要慌忙给小孩喂牛奶、豆浆或鸡蛋清,使水银和这些食物中的蛋白结合,防止水银被吸收而中毒,而应立即让小孩用清水漱口,清除口内的碎玻璃,只要没有大块碎玻璃被吞下就不会有任何危险。因为水银是一种重金属,化学性质很不活泼,所以根本不会与蛋清、牛奶中的蛋白结合,更不会在胃肠道内被吸收而中毒。只有离子状态的水银可以在肠道内被吸收,误食后可引起中毒。通常情况下,误咽口表内的水银后,少则几小时,多则十几小时,即可从粪便中安然排出。当然,水银在常温下即可挥发成气态汞,被吸入呼吸道后可引起中毒。所以对于散落在地的水银要及时清除,以防吸入中毒。如果患儿吞入钉子、回形针、碎玻璃等尖锐的、带尖带钩的异物,很难像一般异物那样顺利排出,必须火速去医院检查处置。因为这些异物随时可能钩住或穿透消化道,造成严重的消化道损伤。
————————-
孩子误吞异物急救措施

据医疗急救专家介绍,一旦发现孩子把异物吞进肚子内,家长不必惊慌,应根据吞进去的东西大小、性质不同而区别对待,大体可分以下几种情况:
1、不足2.5厘米的小异物和不尖锐并且没有毒性不会融化的东西如小耳环、玻璃球、围棋子、小钮扣、小硬币等,一般都能自行排出。家长每天应仔细检查大便看异物是否排出体外。在最初透视时如果异物已有2-3天还呆在胃内不能进入肠,就得请医生通过胃镜将异物取出。如果已进入肠道,一周做一次X线检查就可以了。一般有2-3天,最长3-4周都能排出体外。
2、直径大于2.5厘米的较大异物,如大一点的硬币、瓶盖等,或虽体积不大但很尖锐的图钉之类异物,一般很难由胃进入肠道自行排出,应立即请医生取出异物,因为停留时间越长,越可能压迫和刺激胃肠粘膜,引发溃疡或穿孔等并发症。
3、若吞入电池等有毒有害物品时,应请医生尽早取出。
4、如果异物进入孩子的气管内,在医生未介入之前,家长可采用“倒立位拍打背部”法进行急救或进行口对口吸取。因为一旦窒息达3分钟,将会危及孩子的生命。

龙二 宝贝

  1. 小牛姨
    2006年9月9日12:29 | #1

    这也太悬了!据我分析,小牛同学应该不会自己抓起硬币塞到尿布里。一来不好玩;二来难度太大。看了你摘抄的文章,我觉得她自己排出来的可能性大一点。可应该不会是你们地上那块钱。再有一个可能性就是你们谁给人家换尿布的时候,这块钱从口袋里掉出来了?总之不管是什么情形,请你们以后一定多多注意。不可以不负责任地自己睡觉,然后让她一个人玩!太危险了。昨天晚上都没有告诉我!
    我昨晚的心情好激动啊!因为觉得小牛是真的因为看到我的脸才有了相应的笑嘻嘻的表情。他开始能够有意识地和人进行交流了。真高兴!还有,小牛的同学讲德语,她应该也很快就要开始讲德语了。你就要同时加大同她讲中文的量。不要让她的语言杠杆太偏向一边了。等我的腿伤好了,我就去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