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腥红热

腥红热

2006年6月3日

早上四点多,小漪又醒,一摸,烫。喝了两瓶水,还渴,我起床冲水,小马也起来了,一量,39度7,马上就给塞了一颗药下去。好容易又睡着,呼吸急促。到早上九点多,醒了不睡了。
换衣服的时候,吐了。我想了想,还是送她进医院吧。她饭也不要吃,水也不要喝,喜欢的香蕉也不吃,喜欢的水果饼也不吃。勉强吃了点,喝了点橙汁,全吐了出来。再量体温,还是39度6多。
十一点半的时候,我们到了医院,等了一个多小时,小漪只是趴在我和小马的肩上睡。在出租车上吐了一次,在医院吐了一次。一次比一次多。
十二点四十五分左右,护士先给量了体温,40度2。我听了吓了一大跳。刚刚小马还说感觉热度下去了。又等了二十来分钟,医生终于来了。一通检查以后,说是scharlach。
这个词我当时还不懂,回家一查字典,吓了一大跳,scharlach,腥红热。怎么也不敢相信。我上网查了查。最对症的是,突发的39到40度的高烧,杏仁肿大,医生也说了,就是红点点,没有看到多少,还有什么覆盆子舌头,也没有。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传上的,潜伏期是2到5天。
回来以后,她也不要吃,就让她睡了。起来以后,饿了,让她坐到小椅子上,发现她的小脸和小手发紫,特别是嘴唇,差不多是紫黑色的,但她还是要吃东西,不过她爹给买的面包干却又咬不动的样子。我给她几块饼干,吃了。又给她穿上一件毛衣,让她在我怀里坐着,捂着她的手,小手冰凉。不过总算比刚刚好点。
她爹给她吃了药,又熬好了鸡汤,我们吃了点午饭,这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的光景了。小漪看到我们吃,居然也要喝鸡汤。我们就给她喝。想不到她很爱喝,我们看了很高兴。最后喝了有小半碗。再吃了点我吃的面包。
然后她就很精神了,脸也恢复了往日的颜色,有了力气,也能在地上到处走了,还会要巧克力吃。也开始笑了。
七点多,见她有点困,就又让她去睡。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