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贝 > 搞点翻译

搞点翻译

2003年9月20日

铁十字勋章

1945年4月,一个在梅格伦堡的斯德格的纸商决定和自己的妻子及十四岁的女儿一起自杀。在此以前,他从顾客那里听说了希特乐的结婚和自杀的消息。

作为一次世界大战的预备役军官,他有一支左轮手枪和十发子弹。

当他的妻子端着晚餐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他正站在桌边擦着手枪,衣领上别着平时只在节日里才用的铁十字勋章。

“元首自杀了”,他这么对妻子解释道,“我打算对他效忠。”他问她,是否作为他的妻子,她也准备好了跟随他一起赴死。至于女儿,他毫不怀疑,她与其可耻地活着不如荣耀地死于父亲之手。

他叫她,她没让他失望过。

不等妻子回答,他就让她们两个穿上大衣,他不想让人看见他领着家人去郊外。她们顺从地穿上衣服。他给手枪装上子弹,让女儿帮着穿上大衣,锁上门,把钥匙丢进了信箱。

外面下着雨。他们从变暗的大街向城外走,他在前面,也不回头。两个女人在稍后跟着。他听得到她们踩着沥青的脚步声。

在离开大街走上通往山毛榉树林的小路时,他转过身子叫她们快点。旷野里刮起的强劲晚风,淹没了她们踩在雨地上的脚步声。

他冲她们喊,让她们走到前面去。他在后面跟着。他自己也不明白这是因为怕她们逃跑,还是怕自己逃跑?

很快她们就走远了。当他再看不到她们的时候,他意识到他是太害怕了,以至跟本不能逃跑,他反倒从心里希望她们逃跑。

他站住撒了个尿。隔着薄薄的布料,他感觉到了裤袋里冷冰冰的左轮手枪。在他后来匆匆追赶女人们的时候,每走一步那枪就磕一下他的大腿。他走慢了些。就在他把手伸进裤袋想掏出枪扔掉的时候,他看到了妻子和女儿。她们站在路中间,等他。

他原想在树林子里干的。但是此地,枪声被听到的可能性也不大。

他拿出枪正要打开枪机,妻子就扑上来抱着他的脖子抽泣开了。她真重,费了好大劲他才把妻子甩开。他走到目光呆滞瞪着他看的女儿跟前,把左轮手枪顶到她的太阳穴上,闭上眼睛扣下扳机。他心存幻想,也许枪会哑火吧,但是他听到了枪声,亲眼看到了女儿是踉跄着摇晃着倒了下去。

妻子发着抖尖叫了起来。他不得不把她扶牢。一直到第三枪,她才出不了声了。

只剩他自己了。

这里再没人了,再没人能命令他把枪口对准自己的太阳穴了。死人是看不到他的了,没人看到他。戏演完了,幕落下了。他可以走了,可以卸妆了。

他把枪放回去,弯下腰去看女儿。然后他开始跑。

他一直折回大街并沿着走了一段,不过不是回家而是向西。后来他靠着棵树在街沿儿坐了下来,喘着粗气考虑他的处境。他觉得,这事并不是毫无希望的。

他只要远走高飞,一直向西跑,并避开附近的居民点。只要有地方能让他隐匿起来,大城市最好,用一个假名,他就是一个没人认识的普通而又勤恳的留亡者了。

他把左轮手枪扔进路沟站起身。在路上他想起他忘了铁十字勋章了,他把它扔了。
不确定这篇文章说明了什么,最近很美,周三摔了一跤,不要告诉爸妈,膝盖上长了两个红眼睛,连右肓上也蹭破了,很疼,去看医生花了100多,现在总算已经结爸了,昨天晚上看电视,我房里的那个电视机坏了,今天洗衣服,洗衣机脱水的盖子也示坏了,我还忘了把手机拿出来,现在它也不亮了,等下有空打电话给我,我要问老妈维修的事。
还有,写点快乐的东西吧。screen.width/2)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2;’>

龙二 宝贝

  1.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1.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